愈演愈烈的“中端机市场之争”,HTC如何从中重围?

2015-12-23 16:59:53来源:威易网作者:

      如今的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低端市场“同质化”严重,价格战和同质化带来利润空间的快速压缩,有众多国产手机品牌在这个市场进行厮杀,状况极其惨烈。

      如今的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低端市场“同质化”严重,价格战和同质化带来利润空间的快速压缩,有众多国产手机品牌在这个市场进行厮杀,状况极其惨烈。而想在高端市场上有所建树并不那么容易,苹果一家独大,帝国地位不可动摇。中端市场面向的消费群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众多厂商都在想尽办法在2000-3000元价位段的中端市场分一杯羹,中端市场既规避了与苹果iPhone在高端市场竞争,同时也避免了已成为竞争红海仅靠走量低端机的血拼,从某种意义上讲,得中端市场者得天下。

  而在中国的中端手机市场,目前也只有华为、Vivo等少数手机厂商能够站稳脚跟,这个市场显然还有很大的空间等着大批厂商侵占,在沉寂许久以后,老牌手机厂商HTC在不久前发布了其中高端机型HTC One A9,并在市场有不错的口碑,市场反响也很正面,从这个势头来看,HTC大有发力中端手机市场的迹象。但是仅凭A9还不足以在中端手机市场闯出一片天地,那么HTC如何突围呢?

  作为老牌手机厂商的HTC,HTC在手机的做工上功力深厚,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加上三段式设计早已深入人心;在手机体验上也是打磨多年,已经有一套成熟的体系。从之前的M系列M7、M8,再到前不久的A9,系列在做工与体验上HTC都有着其他新兴厂商不可比拟的优势,只需放下身段,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多加创新,在中端市场必将掀起一波风浪。

\

综合官方放出的海报,以及网上曝光的信息,可以看出HTC将发一款传承A9的新机——HTC One X9,这款定位中端的手机,外观将大变样,从网上曝光的谍照来看,One X9 抛弃了虚拟按键设计,屏幕底部采用了触摸按键,加上隐藏式的 BoomSound立体声扬声器设计,彻底告别了饱受诟病的“多下巴”造型。

\
 
\

这样一款新机的发布,足以体现HTC对消费者的呼声的重视,并陆续在改变。对于这样的转变,相信肯定会受到行业和HTC粉丝的关注和欢迎。这样一款新机是否能称得上“A9之后的下一个出众者”?是否是HTC突围中端手机市场中又一力作?需要手机发售后市场来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