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次:国际纸尿裤巨头好奇与蜜芽在海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12-23 11:03:16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早在今年7月,蜜芽同时与包括雀巢、美赞臣、亨氏在内的国家六大奶粉巨头签订跨境战略合作协议后,便打通了全球90%的奶粉供应渠道。此次,蜜芽选择在海外与好奇Huggies签约,预示着蜜芽已经开始向纸尿裤领域发力,并试图彻底打通纸尿裤供应渠道。

随着中韩自贸区的平稳“着陆”,预示着中韩两国贸易基本跨入“零关税”时代,这对于跨境电商抢占韩国货源地以及韩企进去中国市场而言都是绝佳时机。据悉国内跨境母婴电商领跑者蜜芽在今年7月牵手国际6大奶粉巨头之后,12月18日,再度发力,远赴韩国首尔,与好奇Huggie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首家在海外与国际高端纸尿裤品牌签约的跨境电商,蜜芽此举彰显了其在布局海外供应链方面,取得的全新突破,使其供应链层级缩短、稳定性增强,彻底打通了从品牌到消费者的直供渠道。

\

蜜芽走出去牵手好奇,海外纸尿裤直供平台

众所周知,母婴电商的两大命门一是奶粉,另一个则是纸尿裤。早在今年7月,蜜芽同时与包括雀巢、美赞臣、亨氏在内的国家六大奶粉巨头签订跨境战略合作协议后,便打通了全球90%的奶粉供应渠道。此次,蜜芽选择在海外与好奇Huggies签约,预示着蜜芽已经开始向纸尿裤领域发力,并试图彻底打通纸尿裤供应渠道。

好奇Huggies作为全球健康卫生用品行业领导者金佰利公司旗下的知名婴幼儿护理品牌,产品销往全球22个国家与地区,此次蜜芽选择的签约地——正是好奇设在韩国的大田工厂。

“蜜芽一直坚信,最好的母婴产品不应该有国界,中国的宝宝们值得用上世界范围内最好的产品。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为中国妈妈找到全世界的育儿神器。”据蜜芽CEO刘楠透露,此次在韩国与好奇签约,除了彰显蜜芽长期深耕海外供应链的成果,也是为了配合蜜芽最新推出的“全球安心联盟”和“蜜伙伴全球+”计划——旨在和全球知名品牌携手,为中国妈妈提供更多更安心、更优质的产品。韩国好奇站作为该计划的首站,今后还会陆续在海外与众多世界级知名品牌签约。

好奇Huggies高端产品线市场总监卢燕兰表示,好奇作为全球领先的婴幼儿护理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始终以高品质产品和先进的育儿理念领跑高端纸尿裤市场。好奇致力为中国宝宝提供具有最佳舒适性和贴体性的纸尿裤,从每一个细节为宝宝考虑,让宝宝“怎么动,都舒服”。而这和蜜芽“为全中国的妈妈选择全世界的好货”的理念不谋而合。今后,双方将紧密合作,将世界级的高品质纸尿裤带给中国宝宝。

据悉,此次战略协议签署后,今后在蜜芽平台上销售的好奇铂金装纸尿裤,将全部从好奇的海外产地直接采购,直抵蜜芽平台面向用户销售。行业人士认为,蜜芽此举,标志着蜜芽已经开始从奶粉、纸尿裤等领域为开端,未来会在更多的品类上精耕细作。

\

品牌商背书 消费者彻底安心

一直以来,国内各大跨境电商都在竭力改进产品渠道和物流管理,而短时间内打通海外渠道,获得品牌方的直接授权,无疑是需要强大的企业实力做背书的,在这方面,拥有中国千万妈妈支持的蜜芽具有先天的优势。

与此同时,纸尿裤也是母婴行业最为敏感的品类。此前,中国妈妈们要想买到物美价廉的国际品牌纸尿裤,往往需要通过海外代购才能实现。不仅收货时间长,而且在供应链上游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而此次,和好奇Huggies的亲密合作,也是为蜜芽品牌升级。刘楠表示,目前,蜜芽平台在售的好奇铂金装,100%韩国原装进口。不仅在妈妈圈中具有优秀的口碑,同时获得多家母婴类媒体的专业认证。“从品牌商直接采购,并一手把控供应链从运输到报关的全流程,才能100%的保证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蜜伙伴全球+计划首站之所以选择好奇韩国站,是因为好奇作为全球领先的婴幼儿护理品牌在蜜芽一直口碑颇佳,另一方面韩国一直是蜜芽重要货源地,随着韩中自贸协定的落地,蜜芽将积极对接韩国优质企业、对接全球优质企业,精挑细选出最能代表蜜芽的商品,帮国人找到最好的全球育儿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