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四个月出货量过10万,魔秤CC为何成为爆款?

2015-12-23 10:30:09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有品(PICOOC)官方统计,有品魔秤CC上线四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在12月22日举行的一次聚划算活动中,魔秤CC也以单品2000台的日销售量力压其他体脂秤产品,成为天猫体重秤、体脂秤类目的“爆款”。

在双11、双12相继交上靓丽的答卷后,有品(PICOOC)的一款产品魔秤CC又刷新了自己的记录。

据有品(PICOOC)官方统计,有品魔秤CC上线四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在12月22日举行的一次聚划算活动中,魔秤CC也以单品2000台的日销售量力压其他体脂秤产品,成为天猫体重秤、体脂秤类目的“爆款”。

\

上线四个月,黑白两色,99元的价格,魔秤CC如何从众多体重、体脂秤中脱颖而出?

上市后一路刷新纪录

据有品魔秤的内部人士透露,魔秤CC其实是一款“迟到”的产品。

在今年初有品(PICOOC)的产品规划中,魔秤CC比另一款兄弟产品魔秤C1的预计上市时间还要早。

之前,有品(PICOOC)的S1和S2都定位于轻奢型智能体脂秤,C系产品的规划是面向年轻用户群体。为了验证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今年5月,有品(PICOOC)决定先上线一款C1试水。

出乎意料的是,C1的市场反响出乎意料地好。仅京东618当天,有品魔秤C1的销售量超过3万台。有了这样的市场表现,有品(PICOOC)决定接着上线魔秤CC,准备在有品(PICOOC)天猫旗舰店开业时首发。8月11日,CC黑色版在天猫旗舰店独家开售。

令人惊喜的是,魔秤CC的市场表现比预期还要好。开售当天,创造了每秒12台的开售纪录。9月,白色版CC上线,开售当天,又创造了每秒35台的销售战绩,这几乎是CC黑色版的3倍。

后来,在天猫双11大促中,有品S2和魔秤CC作为主力机型首次参加双11,创造了开售后1分钟达到1000台,5分钟达到10000台的记录,创造了体脂秤品类销售额第一名的成绩。在淘宝双12大促中,魔秤CC和新上市的CQ同样是体脂秤品类第一名的成绩。

顺应用户需求定义产品

两年7款体脂秤产品迭代,有品一方面在沿着硬件的演进规律发展,另一方面,一直在顺应用户需求做产品。

2013年和2014年,有品均主打高端体脂秤,2015年,有品在做高端体脂秤演进推出新品S3的同时,发布了三款面向年轻用户的C系产品——C1、CC黑色版和CC白色版,受到了年轻用户的追捧。

之前,已经有业内人士通过用户需求的分析解释过这个现象:在前几代产品如Latin、S1和S2实现了对第一重智能产品极客用户群的科普之后,正在开始从小众用户群向普通用户群普及。越来越多的白领,对自己的健康和身材有要求的用户都开始有意识购买体脂秤产品,而不是一个简易的电子秤。

在响应用户需求方面,有品(PICOOC)最开始是推出的CC黑色版,后来发现,用户购买体脂秤时,会更偏爱白色版本,白色和黑色体脂秤的比例是6:4左右,且女性用户更为喜爱白色款。于是,在CC黑色版上市一个月之后,有品(PICOOC)又推出了白色版本。

产品品质的过硬,以及对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直接实现了有品(PICOOC)今年的指数型增长。内部数据显示,今年5-9月,有品(PICOOC)系列智能体脂秤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倍。

在有品魔秤CC延续爆款神话的同时,双12当天上市的新品CQ也正爆发出不俗的市场表现。这种一家公司不同产品有序迭代款款成爆品的节奏,也让有品(PICOOC)在2013年将智能体脂秤引入家庭后,一直引领智能体脂秤领域,并通过产品的迭代影响着智能硬件和健康管理行业的演进方向。
另一方面,来自对有品(PICOOC)用户的回访发现,有品(PICOOC)的用户呈现扎堆购买的现象。在上线后一个月后,基于体脂秤在功能上的跃升以及品质上的过硬,有品(PICOOC)体脂秤的正向口碑传播正在用户间扩散,而且呈现星火燎原的爆发之势。

关键词:魔秤有品PIC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