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联合壹基金发起全球首个『寒冷公益日』

2015-12-22 17:29:53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日起,北上广蓉等13座城市的优步用户都有机会为受灾儿童贡献爱心。更有意义的是,优步北京的用户每搭乘一次, 优步北京公司就会捐赠一元钱给壹基金,直到筹集到2016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善款总额超过73万元。

12月22日,中国优步在北京宣布联合壹基金发起全球首个“寒冷公益日”。今日起,北上广蓉等13座城市的优步用户都有机会为受灾儿童贡献爱心。更有意义的是,优步北京的用户每搭乘一次, 优步北京公司就会捐赠一元钱给壹基金,直到筹集到2016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善款总额超过73万元。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先生表示,优步作为全球共享经济代表,具备极强的平台优势,希望平台上的用户和车主能够积极参与『100个寒冷体验官』活动,筹集更多善款温暖孩子们的童年。

\

我国是世界上遭受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相对于重大自然灾害,中小型自然灾害,如中小型地震、干旱和凝冻的发生数量多、频率高,中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留守儿童数量多,很多受灾害地区的儿童因为缺少御寒衣物和供暖设施,遭受严寒的考验。从2011年起,为了更好地关注受灾害影响儿童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壹基金开启了温暖包项目,为孩子们送去御寒衣物、玩偶和减防灾知识读本。优步西区北区总经理张严琪表示,“北方寒冷的冬季,优步用户在街头打车虽然平均等候时间不超过三分钟,但依然觉得冷,很难想象灾区儿童常年忍受寒冷的感受。感谢壹基金为优步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捐助温暖包的同时,发挥平台优势唤起更多人对灾区儿童的关注。”

为了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受凝冻及其他灾害影响地区儿童的过冬问题,中国优步与壹基金联合发起了一项别出心裁的公益体验活动#100个寒冷体验官#,邀请公众通过亲身体验寒冷,为温暖包项目筹集善款,汇集成帮助儿童过冬的一次温暖行动并且真诚的邀请每一位Uber用户参与到这次公益互动中来:

-优步北京用户每完成一次行程,优步北京会捐出一元钱给壹基金,目标筹集2016个价值为 365元一个的温暖包,共计善款735,840元

-北京,成都, 上海,天津, 广州,杭州, 济南,厦门,宁波, 武汉,长沙,西安,重庆等13个城市联动: 如果用户穿着T-shirt 乘坐优步体验寒冷,将获得优步给出的的乘车优惠, 感恩你的爱心,具体形式如下:

\

优步一直致力于回馈本地社区,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去年,UBER曾与公益机构No Kid Hungry合作,推出爱心捐赠项目, 共筹集了5百万份食品,以进一步消除美国儿童的饥饿问题。而此次优步参办“寒冷体验日”,是为了呼吁社会和爱心人士能够给予高寒凝冻灾害地区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实际的帮助。

\

近年来,壹基金在关注重大自然灾害的同时,日常也将主要资源和精力投向中小型地震、洪灾、干旱、凝冻等自然灾害的持续和常态化备灾及救援中,并持续关注灾后儿童的需求。2015年冬天,温暖包将在4.25西藏地震灾区、凝冻灾区、当年发生灾害实施救助的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放,为受灾害影响的孩子送去御寒衣物、玩偶和减防灾知识读本,预计将有超5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100个寒冷体验官”也是该项目中的公众互动与体验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