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影业投资亿元扶持影视音乐 跨界引领影音联动

2015-12-22 14:56:5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第三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上,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高级副总裁兼合一影业CEO朱辉龙与无限星空音乐集团CEO唐月明、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共同发起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基金首个项目,是合一影业与无限星空共同成立“影视音乐扶持基金”……

近日,第三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上,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高级副总裁兼合一影业CEO朱辉龙与无限星空音乐集团CEO唐月明、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共同发起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基金首个项目,是合一影业与无限星空共同成立“影视音乐扶持基金”,该基金将在未来3年共同投资1亿元,参与包括合一影业开发、主创以及投资的未来数十部影视作品的插曲及主题曲等音乐创作,每年1-2场的影视音乐大型主题演唱会及未来音乐IP改编影视的计划。

\
朱辉龙(右一)与无限星空唐月明、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共同发起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

朱辉龙认为:“近年来,随着电影市场全面化及用户年轻化,音乐对电影的作用越发重要。此次与无限星空达成战略合作,合一影业希望通过开启影视音乐扶持基金,鼓励、帮助更多的原创影视音乐,为电影投资方减负的同时,甚至可以在电影音乐收益分配上进行新模式的探索。此外,从音乐创作到传播流行的全面参与,合一影业也将在音乐IP的养成和影视孵化上进行更多跨界尝试,相信这对于蓬勃发展的电影产业将有重要意义。”

\
合一影业获2015音乐产业年度贡献奖

在本次大会上,合一影业还获评“2015音乐产业年度贡献奖”。作为电影音乐与互联网电影营销结合新方式的直接参与者与引领者,合一影业在电影音乐的开发与营销上屡创佳绩。

2014年,由合一集团参与投资的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宣传曲《小苹果》MV推出后,在优酷平台播放量达3亿次,全网模仿视频超过162万支,创下电影音乐新纪录。不仅电影最终斩获2.1亿票房,《小苹果》也因此成为热门IP。此后,合一影业参与出品的电影《匆匆那年》推出同名主题曲MV,通过营销推广,优酷土豆平台MV播放量超过5000万,相关视频播放量超1亿。近百位明星大咖、知名作家转发,微博阅读量超20亿,带动影片影响力5倍于其他同档期电影,助力影片轻松摘得2014贺岁档前半程票房冠军。目前,合一影业出品的电影《万万没想到》正在热映,其中片尾曲《大王叫我来巡山》先期推出,在优酷土豆平台播放量达1200万,带动巡山舞模仿视频超7万条,助力电影传播的同时,也彰显了音乐的价值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