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日交易额破亿 白领高校双第一

2015-12-22 11:50:58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1日,饿了么宣布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日订单量超过330万单,创下外卖O2O行业新高,白领、高校两大细分市场均稳居第一。
 
      饿了么此次破亿,距离10月底宣布日交易额突破8000万不到两个月,增长速度

       12月21日,饿了么宣布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日订单量超过330万单,创下外卖O2O行业新高,白领、高校两大细分市场均稳居第一。
 
      饿了么此次破亿,距离10月底宣布日交易额突破8000万不到两个月,增长速度令人瞩目,反映背后的商业生态正在发挥作用。今年以来,饿了么开始向上下游进军,形成了以交易平台为核心,即时配送平台为基础和供应链平台为上游保障的外卖O2O生态,逐渐建立起竞争壁垒。
 
      物流是外卖用户体验的核心,通过“人海战术+智能调度”,饿了么即时配送已足以应付高峰时段的送餐需求,平台上的用户体验显著优化。目前,饿了么自营配送队伍已超过6000人,蜂鸟配送员超过50万人,依靠后台大数据智能调度,标准配送人效达每人每天35单,居业内领先水平。截至12月,饿了么即时配送日处理订单超过100万单,成中国最大即时配送平台。
 
       饿了么旗下供应链平台“有菜”今年7月试运营,致力于消除传统餐饮供应链中不必要的中间环节,降低餐厅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并保障食品安全。短短数月,“有菜”日交易额已超过600万元,成为餐饮供应链行业第一。据“有菜”负责人称,由于节省诸多中间成本,“有菜”的产品售价平均比市场价低10%,有效减轻了商户的采购成本。而通过与益海嘉里、隆平高科等知名供应商合作,饿了么商户的食材也正逐步实现源头可追溯,安全有保障,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
 
       为贯彻共享经济理念,“开放”将成为未来饿了么生态战略的关键词。11月,饿了么宣布开放1000城的代理权,计划依靠社会化力量把业务覆盖至全国大多数县城,即时配送和供应链平台也已经上线面向饿了么以外广大商户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开放战略将极大拓展饿了么现有的用户、商户和合作方规模,将三个平台提升到一个新的体量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