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影助推《寻龙诀》 连续三天单片出票超100万

2015-12-21 11:36:38来源:威易网作者:

《寻龙诀》自12月18日强势开画以来,便在淘宝电影平台连续创下单片销售速度,打破单片销售记录,自周五开始周末三天每日通过淘宝电影观影人数超过100万人次。首周末《寻龙诀》创下6亿票房成绩,而其中淘宝电影通过上映前10天开启的预售已经圈定近4000万票房……

重磅贺岁档影片《寻龙诀》上映后,口碑票房均是开门红,仅上映两天,便已连破三项纪录——870万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票房最高,首周末票房达6亿,业内预测该片有望成为票房最快破10亿的华语大片。

淘宝电影连续三天单片出票超百万张

《寻龙诀》自12月18日强势开画以来,便在淘宝电影平台连续创下单片销售速度,打破单片销售记录,自周五开始周末三天每日通过淘宝电影观影人数超过100万人次。首周末《寻龙诀》创下6亿票房成绩,而其中淘宝电影通过上映前10天开启的预售已经圈定近4000万票房,12月18日当日观影出票量更位居全国第一,近30%。

\

本次《寻龙诀》除了与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合作外,还与百度糯米及微票儿都有票务合作。通过三家在线购票平台贡献的票房,占总票房超7成。伴随着《寻龙诀》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的同时,是三大互联网巨头在在线电影票业务的耕耘,三家此次深度合作也让该片有望成为电影史上“互联网+电影“的经典案例。

BAT互联网三巨头携手助力发行

《寻龙诀》出现这种票房盛况并非偶然,该品出品方不仅集合了国内万达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大影视巨头,花费四年时间精心打磨,在发行上更有BAT三大互联网巨头携手助推,共同为票房保驾护航。

阿里影业旗下的淘宝电影此次作为《寻龙诀》的联合发行方,不仅为该片提供票务支持,更将其在《小时代》、《碟中谍5》等多部成功影片中的丰富经验再次复制,通过协调阿里巴巴集团内外的线上线下资源,包括喜马拉雅电台、荔枝FM等多个优质互联网平台,共同协助《寻龙诀》展开事件营销,淘宝电影还与《寻龙诀》包括黄渤、陈坤在内多位主要演员深度合作,增加社交平台消费者参与机会,帮助《寻龙诀》持续获得最大曝光量。

另外两位合作伙伴,百度糯米与微票儿也都发挥其各自优势,从互联网前期宣传及衍生品发力。三家共同发力,不仅仅在票务领域展开合作,更协同在影视产业各链条都积极发挥作用,提高整个电影宣传营销效率,使《寻龙诀》能够提前更精准定位用户、圈定观众,锁定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