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去电商化才能迎来春天?

2015-12-18 15:23:3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亿邦动力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在重庆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电商、微商界领袖,并做了主题演讲。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微商行业的现状与发展陈育新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近日,由亿邦动力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在重庆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电商、微商界领袖,并做了主题演讲。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微商行业的现状与发展陈育新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陈育新认为,目前整个微商运营平台中,存在两种形式,一种是电商化思维的微商;一种是纯微商化思维的微商,即传统微商。而如何去电商化是目前众多平台的首要任务。

\

如何判断一个平台的思维模式?陈育新分析,电商化的思维更像拍拍,分享一个商品链接,然后收取佣金,而目前大部分平台都采取了这样的模式。但是,电商化的思维模式并不适合微商平台的发展,甚至会阻碍微商的发展。因为当工具代替人,人就没有价值。而纯微商思维指的是传统微商,其通过朋友圈社交功能,个人私下交易和沟通。但是,这种交易方式是不规范的。无法保障交易双方尤其是消费者的权益。

据悉,对于微商去电商化的问题,陈育新曾多次提及,并表示,微商不改变电商化思维很难得到发展,最终会被淘汰。什么理论才能支撑微商更好地发展?成熟消费和共享经济是微商的基础。成熟消费指的是社群。共享经济指的是O2O,共享的不是房子和车子,共享的是人的时间和精力、技能和智慧。

而针对于此,陈育新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了新微商平台极享科技,而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商业模式上实现了突破式创新,汲取了传统电商、传统微商、商业末端渠道各自的优势。其首推区域化管理,即实现区域合伙人分区管理,获得平台大营销体系支持,拥有队伍建设、培养和管理等权益。同时,在分区中设置2层微商代理,并且保证固定规模,保证不过度扩张,以线下店为据点,实现培养、依赖,深耕区域群属消费经济。

“为什么要建立这样的一个平台?”陈育新表示,建立极享科技平台第一是用平台实现规范化;第二,让所有代理商和轻创业群体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他们的盈利和生存方式。所以电商化一定不是极享想要做的,而去电商化才是极享平台的首要任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陈育新提及的电商是侠义的电商,是指所有利用互联网产生销售的平台,都属于大的电商。而极享科技是建立在大电商下的生态,利用互联网平台做链接,利用互联网做信息分享和信息的扁平化,这是极享科技建立在大电商环境下的新的生态。目前,全行业平台化趋势日益突出,新微商平台开始崛起,行业正处于回暖期,正如陈育新所说微商的春天还没有到来。

关键词: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