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众筹让《好笑头条君》观众与明星对戏 网生节目互动新方向

2015-12-16 10:56:1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年来互联网文化娱乐生态发展十分迅猛,各类网络自制剧、综艺节目投资及水准越来越高,众多网生节目凭着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出色的质量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点击量不断攀升,其粉丝潜力十分巨大。

近年来互联网文化娱乐生态发展十分迅猛,各类网络自制剧、综艺节目投资及水准越来越高,众多网生节目凭着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出色的质量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点击量不断攀升,其粉丝潜力十分巨大。因此,越来越多的网生节目也正在寻求打通制作方和粉丝的渠道,从而实现自己的粉丝经济。
依托于集团的文化娱乐生态背景、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以及专注文化娱乐产业的精神,优酷众筹打造了一个专业的文娱众筹平台,从而为网生文娱节目如何实现粉丝价值提供了新方向。

本月5日,优酷众筹平台上《小亮亮@好笑头条君》众筹活动圆满结束,共有五万多人支持了这一众筹项目,成功筹集资金人民币108万余元,达成率突破108%,成功地引爆了网生综艺的粉丝效应。《小亮亮@好笑头条君》由贾乃亮主持,是一档混合脱口秀、名人段子秀、网络原创剧等多个流行爆笑形式的节目,其单期点击破千万,总播放更已突破八千万大关。《好笑头条君》的爆点与“梗”很接地气,其众筹回报更是真正的实现了“你的节目你做主”。从几乎零门槛的只要支持1元即可参与手机、明星签名、周边抽奖活动;到几十元就能有机会为脱口秀中的某个角色进行命名;再到花上不足千元就可以在节目中担任黄金龙套,获得和节目组近距离接触,登上大荧幕的机会,每一项都有着丰富的趣味和参与性。而备受“土豪”们青睐的活动——99999元就可以与贾乃亮等众多明星演对手戏,更是在上线第一天就被抢光。

诸如《好笑头条君》这样的网生综艺节目,其粉丝群体十分庞大,对节目的热情度极高。通过优酷众筹平台,这些网生节目能够更好的与粉丝互动,带动更多粉丝的观看和参与热情。他们不仅仅满足于单方面的支持,更是在众筹平台的评论区里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喜爱和感想。有幸运抽中手机的用户留言表示“和小亮亮长得有点像”,希望自己能再参演个群众演员,也有八卦党们在讨论着“土豪”的出镜。

优酷众筹平台不仅给网生节目制作方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的空间,还给粉丝提供了一个和制作方、和其他粉丝交流的平台,能够让粉丝直接地提出自己的愿望,表达自己的支持,从而让制作方更了解粉丝的需求与想法,把握粉丝的喜好,制作出更多更精彩的节目,实现良性循环。优酷众筹平台筹的不仅仅是粉丝资金,还筹出了粉丝意愿与创意,筹出天马行空的idea。随着平台、制作方、粉丝三方的积极互动与交流,之后的优酷众筹平台将发掘出更多新玩法,从而更好地引爆网生节目的粉丝效应。

关键词:优酷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