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住家时代来临 QQ物联以平台力量助力互联网+房地产

2015-12-15 17:32:28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5日,2015腾讯网(第四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房地产”实战解码盛典在北京召开。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出席盛典并发表《物联生活 连接无限》演讲,并在会上详细解读了“互联网+房地产”的解决方案。

12月15日,2015腾讯网(第四届)智慧地产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房地产”实战解码盛典在北京召开。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出席盛典并发表《物联生活 连接无限》演讲,并在会上详细解读了“互联网+房地产”的解决方案。毛华表示,随着智慧住家时代的来临,QQ物联将以平台力量助力房地产居家行业的互联网化发展。

智慧住家时代来临 QQ物联提供平台支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作为人类的生活终端,“家”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毛华指出,如今家庭互联网化正处于“网络家电”的发展阶段,预计2020年前后将进入“家庭互联网”阶段,届时将有大量智能设备和传感器接入互联网,家庭网络可实现设备的集中控制及协同运转。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未来的房地产不仅是建房子,而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智能住家空间。

\

腾讯目前就在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住家领域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体验更加科技化和智能化。“互联网+智慧住家是以机电控制为基础,增加设备管理、设备应用等最终形成一个智能的生态闭环。”毛华表示,在智慧住家中,QQ物联将承载起重要的平台作用,提供面对整个家庭的互通互联、智能运用,不仅对智能硬件市场,对房地产市场都将带来巨大机遇。

QQ物联开放7大能力 丰富智慧住家场景

在“互联网+”推动房地产产业发展中,毛华认为,QQ物联将提供关键的平台解决方案,将智能系统赋予云计算的能力。腾讯“互联网+智慧住家”解决方案为设备和用户之间搭建包括SDK以及智能平台等多方面的联系,并提升更全面的管理能力,从而增强用户服务体验,也为之后“互联网+工程”做样板。

\
(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

目前,QQ物联已经向合作伙伴开放了快速联网能力、消息触达能力、大数据计算能力、安全稳定、一点接入、服务扩展、海量覆盖在内的7大基础能力,有效解决了基本的人与物快速连接的问题。随着合作的深入,QQ物联还会进一步开放社交关系、丰富强大的音视频能力、人脸识别能力、语音识别能力、手势识别能力和LBS能力等6大拓展能力,更丰富”互联网+“在住家方面的使用场景。

QQ物联提供多重解决方案 助力互联网+房地产

QQ物联凭借着8亿多海量的QQ用户,更好地将硬件设备与用户感知联系起来。“自从QQ物联2014年10月发布一年来,目前接入QQ物联的企业已超过3000家,这些合作伙伴以极大的热情、极丰富的创意投身到各种各样的细分领域,也出现了很多令人兴奋的成绩,其中智能家居就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毛华说到。

在QQ物联上,有瞄准安全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包括家庭安全、远程控制和智能感知等,还有养老照护服务解决方案,通过QQ物联连接可穿戴设备、摄像头、气体检测器等,实现心率异常检测、有害气体泄漏告警、查看老人周边情况等功能。住家领域最常用的照明系统,也成为腾讯“互联网+智慧住家”中的重要部分,QQ物联将为智能照明系统提供集群管理的能力,通过移动设备实现自动开启、关闭、调光灯基础功能,并完成云端调度和根据用户定制来进行节能管理,创造更多个性化场景,甚至将人类情感融合到照明系统中去。

\

毛华以QQ物联合作智能门锁为例,通过QQ对门锁进行绑定,从而进行开锁,指纹管理,查看开锁记录,键盘密码管理,授权,解除绑定等操作。“QQ物联依赖于整个QQ以及腾讯云这样一个大生态体系,利用QQ8亿多用户覆盖,以及超千亿的关系链,实现人与硬件、硬件与硬件之间多元化的玩法,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毛华如此诠释QQ物联对智慧家居的推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QQ物联必将在智慧住家领域产生更大的平台效应,助力“互联网+房地产”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QQ物联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