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即时配送日订单破百万 目标覆盖7亿城镇人口

2015-12-14 17:31:5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配送平台日配送订单突破100万单,闭环订单量居到家O2O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
 
       饿了么即时配送平台今年8月开始搭建,包括自营配送、蜂鸟团队和蜂鸟众包三类

       近日,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配送平台日配送订单突破100万单,闭环订单量居到家O2O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
 
       饿了么即时配送平台今年8月开始搭建,包括自营配送、蜂鸟团队和蜂鸟众包三类运力,分别承担中高端餐饮、大部分普通餐厅及长尾订单配送,对即时配送的多元化需求实现全方位覆盖。截至11月,饿了么自营配送队伍已超过6000人,标准配送人效达行业领先的每人每天35单。高效、优质的自配送吸引了米其林餐厅鼎泰丰等知名餐饮入驻,充分满足白领用户对高质量外卖的需求。作为即时配送的主力,蜂鸟配送员也已突破50万人,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随着到家O2O在线上的蓬勃发展,线下的即时配送需求日益旺盛。作为基础性设施,饿了么即时配送不只能为自身业务提供支持,更可成为整个到家O2O的物流供应平台,未来的想象空间极大。
 
       一方面,饿了么交易平台日交易额突破8000万元,“有菜”上线数月日交易额即突破500万元,拥有万亿潜力的外卖及供应链市场将为即时配送带来源源不断的订单;另一方面,基于开放的发展理念,饿了么即时配送在供需两端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
 
       在供应端,饿了么即时配送未来将接入更多运力供应商。目前,饿了么已与京东到家、滴滴出行等平台建立合作,并将与滴滴共同打造二轮电动车加四轮汽车的“2+4”同城配送体系,使外卖配送覆盖全城。在需求端,饿了么将为各类O2O平台提供运力解决方案。据悉,近日饿了么即时配送的B端产品已上线,除供饿了么商家使用外,还面向广大O2O平台开放API接口,此举有望将中国7亿城镇居民囊括进45分钟便利生活圈。
 
       易观10月外卖市场最新数据显示,饿了么以33.4%的整体份额继续领跑。分析称,各大外卖平台正纷纷向纵深拓展,提升服务能力,其中,配送是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而率先建立起完善即时配送体系的饿了么,预计将凭借强大物流能力建立起竞争壁垒,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关键词:饿了么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