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神助攻憋大招助力阿里巴巴双促

2015-12-11 22:47:29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11的后劲儿尚未消散,万众瞩目的双12又要来了,预计又将是一场全民剁手的腥风血雨之战。早从12月7日开始,阿里红包就已经铺天盖地,这场将持续到11日的红包狂欢戳中了所有人的兴奋点。消费者攥紧钱包跃跃欲

       双11的后劲儿尚未消散,万众瞩目的双12又要来了,预计又将是一场全民剁手的腥风血雨之战。早从12月7日开始,阿里红包就已经铺天盖地,这场将持续到11日的红包狂欢戳中了所有人的兴奋点。消费者攥紧钱包跃跃欲试,而业界则都在期待双12阿里再打一场漂亮的仗。当然,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想打好这场仗,最重要的是知道上一场仗是如何赢得天下的。
 
      此前双11阿里巴巴的成交额定格在912.17亿元,创下了8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是多方作用的结果。而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战略盟友,优酷土豆在其中发挥了含金量十足的作用。在堪比春晚的双11晚会上,作为网络同步直播平台,优酷土豆嵌入边买边看发起“看直播抢红包”活动,吸睛力度比肩舞台上的王凯、TFboys、赵薇等巨星大咖。据统计,直播的4小时优酷土豆共发出35.2W份红包,带来近百万的点击,参与抢红包的用户数达66.7W,红包直接助攻阿里生成21.8W个订单。
\     
图1:双11优酷土豆直播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看直播抢红包”活动是视频与电商深度结合的典型案例,据悉也创造了优酷土豆“边买边看”的各项指标新高度。其实,“边买边看”是优酷土豆深耕已久的一项商业模式。早在2014年与阿里巴巴发布联合战略之后,10月优酷土豆就试水视频电商,从策略、产品和模式等方面重塑视频营销。而到今天,优酷土豆视频电商正在逐渐形成“内容即店铺屏幕即渠道”的生态体系和商业格局,覆盖500家内容合伙人、1000个项目、20000集作品,创造了共计100亿的播放量。
 
      “边买边看”作为一种新型的视频电商营销模式,一方面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趣味消费体验,打造“所见即所得”的人性化体验;另一方面也为视频谋求流量变现和场景营销打造了双赢的效果,实现销售闭环、品牌效应和场景购物的全线打通。今年优酷土豆和阿里巴巴实现联姻,一边坐拥海量视频内容,一边手握营销大数据,多方评论表示两者结合将迎来视频电商的爆发式发展。而这一点,也在双11中得到了优酷土豆“边买边看”数据的证实。
 
       在即将到来的双12大促中,优酷土豆将助力阿里巴巴再创新高,主打自频道和直播阵地继续豪掷红包。从12月8日起,自频道开始推广“边买边看”,其中添加双12红包;而12月9日,优酷土豆承包直播世俱杯和HIFIMAN 两场商业发布会,也将在直播中派送双12红包。
\    
图2:自频道双12抢红包
\   
图3:世俱杯直播抢红包
 
       自频道是优酷土豆在今年的开放生态大会上提出的全新战略,倾力打造一个批量产出优质内容的开放生态,推动网生内容急速前行。而直播也是优酷土豆深有资质的领域,海量直播宽带和稳定的CDN节点保证了其直播质量,累计至今超过3800场的直播也为其专业性更添分量。可以说,优酷土豆这两大重点板块的支持将为阿里巴巴双12大促如虎添翼,值得业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