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网发布B2B电影电商平台 首创正版衍生品一体化服务

2015-12-11 16:04:34来源:威易网作者:

时光网Mcon大会日前在三亚隆重举行,迪士尼、梦工厂、万达等国内外多家知名电影片商和院线影院负责人悉数到场。时光网在本次大会中正式面向众多合作伙伴发布了B2B电影电商平台时光网专业版(Mtime PRO),开创正版衍生品移动端采购服务,提供设计、生产、物流配送一体化……

查票房,看资讯,采购正版衍生品,今后可在手机端一站式解决。

时光网Mcon大会日前在三亚隆重举行,迪士尼、梦工厂、万达等国内外多家知名电影片商和院线影院负责人悉数到场。时光网在本次大会中正式面向众多合作伙伴发布了B2B电影电商平台时光网专业版(Mtime PRO),开创正版衍生品移动端采购服务,提供设计、生产、物流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

\
(时光网CEO侯凯文先生现场展示Mtime PRO产品功能)

国内电影衍生品市场潜力大  B2B电影电商平台应运而生

Mtime PRO定位是正版电影衍生品一站式采购平台,专注服务于行业人士,是一款纯粹的B2B服务产品。

据了解,以美国为首的国外电影产业早已形成机制健全、信息充分流通的产业链生态圈,其行业利润不仅仅依靠票房,而是通过衍生品市场进入了新的高度。数据显示,电影《星球大战》三部曲全部票房收入为1.8亿美元,衍生品的入账却超过45亿美元,是前者的25倍之多。

但另一方面,由于我国电影产业各个环节中存在严重的资源不对等、信息不对称,利益链条无法达到充分整合,产业内互斥性竞争现象普遍存在。同时,由于机制的不健全,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充分,导致市场中盗版横行,使得衍生品等发展陷入困局。

时光网CEO侯凯文介绍,Mtime PRO瞄准的是当前国内电影产业的痛处,即产业链不健全导致的盈利模式单一,这与国外产业格局成熟的状况差距明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产品将制片、院线等产业链中的各环节有机整合起来,并建立健康的全产业链生态圈,进而促进以衍生品市场为核心的电影产业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帮国内电影产业缩小与国外的产业差距。

\

票房、采购、资讯三大功能  精准服务院线、影院和片商

Mtime PRO目标是打造一站式的衍生品B2B电商平台,从预览、送品、支付到跟踪物流配送,为产业链中的衍生品经销合作伙伴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这不仅是单纯的采购服务,还会有专业权威的数据和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参考和指导,更重要的是,Mtime PRO完全通过移动互联网来搭载,方便企业及时、灵活掌握衍生品采购和产业的一切动态。

业内人士认为,其实国内已经存在各种衍生品采购平台,不过由于所提供的服务过于单一,只注重衍生品的采购环节,其用户规模得不到充分释放,Mtime PRO依托于时光网现有的成熟业务体系和十年来积累的丰富产业链资源,有实力渗透、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在为商业伙伴提供采购渠道的同时更能为他们提供增值服务,从而让衍生品的采购和营销决策更精明合理。

据介绍,Mtime PRO作为国内首款移动端一站式衍生品B2B电商平台,其开创性和全面性主要体现在票房分析、正版采购和行业资讯三大功能上,从而可以为院线、影院和片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Mtime PRO为商家提供实时电影票房分析,最大亮点在于其个性化对比功能。不同影院、不同院线之间,都可以进行票房和排片的对比,这是国内首次实现这一功能的票房工具,为商家有针对性采购衍生品、优化院线排片提供准确而权威的分析。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影互联网内容平台,时光网拥有丰富而权威的电影产业资讯,商户能通过Mtime PRO及时了解到行业内的最新风向,从而有效把握业内最全讯息和最新潮流。资讯中不乏时光网自主原创内容,使得Mtime PRO能够成为公开透明的电影产业信息交流平台。同时,Mtime PRO还了解到产业人士对于相关公众号关注阅读的需求,聚合了业内最权威的公众号,某种程度上成了行业优质内容的“联盟”,精准地为使用者提供有效信息。

移动电商平台一站式采购 随时随地把脉衍生品市场

在产品定位上,时光网将Mtime PRO定义成一个正版电影衍生品B2B移动电商平台,这也不难看出衍生品采购服务才是Mtime PRO的核心所在。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用户,时光网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提供了从衍生品挑选、购买、物流于一体的采购服务。商户能够放心地采购正版电影衍生品,并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掌握衍生品采购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时光网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好莱坞六大片商授权的平台,同时也是国内被授权品类最全面的被授权方,掌握着大量热门IP资源,加之时光网目前独步国内的衍生品独立自主设计、生产能力的Designed by Mtime,时光网所能提供的衍生品阵容可以说是国内最丰富的。再考虑到Mtime PRO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这一平台完全有理由成为企业采购衍生品的不二之选。

总体而言,Mtime PRO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一款优质的电影产业专业服务产品,作为一个正版电影衍生品B2B移动电商平台,时光网提供的不仅是单纯的商业服务,更提供给商户一个全产业链视角的生态化的商务平台。

此外,时光网获得的授权目前在国内因为难有出其右者,加上业内一流的独立设计与研发能力,使其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优质的正版电影衍生品。

如此一来,商户在经营衍生品的过程中,除了拥有一个品质有保障的正版衍生品供应渠道,还能有效掌握来自于电影后产品市场的上下游动态,及时调整产品策略,从而更好地进行衍生品的经营。

关键词:时光网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