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技术,神奇的微信营销8种模式

2015-12-10 22:37:22来源:企业App研究作者:

这个曾经一度被忽视的H5技术,借着微信这个风口,一举成为业界新宠,完成逆袭。一大波H5正在靠近......HTML5脱引而出,朋友圈转疯了的游戏“帮成龙,找儿子”、“围住神经猫”、“色彩识别”、“智商测试”便是融合了技术与创新,借助下列8种模式应运而生的成功案例。

这个曾经一度被忽视的H5技术,借着微信这个风口,一举成为业界新宠,完成逆袭。一大波H5正在靠近......HTML5脱引而出,朋友圈转疯了的游戏“帮成龙,找儿子”、“围住神经猫”、“色彩识别”、“智商测试”便是融合了技术与创新,借助下列8种模式应运而生的成功案例。

1、利益驱动,利己或利他

\

滴滴出行:王祖蓝微信聊天记录被曝光 送红包H5

滴滴打车掀起一轮红包热之后,社交软件中被分享次数最多的类型内容一定是“红包”了,“先分享,我再给你红包”的逻辑被调整成为“给你一个红包,但你必须分享才能打开哦”之后被更多用户所接受。而“转发就有奖品,但你必须来我的APP填写收件地址”也同样为一些聪明的App带来了首批用户。

\

夸客金融:钱包告急,快给她充充电
 

2、节日营销/创造纪念日

\
搜狐新闻:中秋赏月 比比谁画的月亮圆?

节日营销是品牌营销的常规动作,我们的国家是个很有包容性的国度,除了传统佳节及国家的法定节日外,国外的一些节日,比如情人节、圣诞节也在国内很受欢迎。品牌可以借"节日"之势,在品牌形象和销售量上提升一把,比如,康师傅饮品年初的"加你加年味"系列微电影,正是借势春节,品牌形象和销售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或造势某个品牌"节日",为某一天赋予专有的含义,显见的就是电商们的 "6.18"购物节、"11.11"购物节。

\
腾讯手机管家:11.11 男人都欠老婆1句谢谢

3、事件营销/借势营销

\

事件营销时刻发生。营销之于品牌的意义越来越重要,除去品牌自身策划的相关营销外,层出不穷的热点都成为了品牌们借势营销的阵地,于是我们总是能看到各大品牌费尽心力来借势,以求利用时下热门事件创造话题,来吸取大众,获得品牌认同。事件营销的成功在于成功借势,其关键是:快速反应、精准策划、有效施行、强力监控。

4、新奇的交互方式

\
Jeep 白色情人节,和你有个约定

一则H5想要让人感到眼前一亮过目不忘,一定与其逻辑与创意的交互方式分不开关系。“小时代的朋友圈”、“吴亦凡入伍新闻”、“Jeep 白色情人节”等H5,都曾依靠虚拟带入互动感,而引起了爆发式的传播。

这些成功案例背后,是策划者对用户的深入把控和与工程师的紧密沟通。无独有偶,丰田曾推出亲子互动手机App更大受欢迎:坐在后座的孩子手持iPhone就可与前座的父母一起开车了。只要开启手机GPS功能,小朋友(5-12岁)即可跟着实际车速,感受道路的每一个转弯,每一趟旅途都会透过地图记录里程数,最后连上Twitter与朋友一起分享。指纹、擦除、吹气、重力感应、机器人对话……这些新奇的交互方式让人忍不住多玩几盘,忍不住分享出去。

5、炫耀攀比/个性展示

\
C&A:DIY个性印花T

人们更倾向于分享自己付出时间经营的、能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的东西。如果一则H5中含有有趣的结局体系,显然能够更有效地传播发生。代表:年龄、明星脸、微信表情、动图、自己的卡通形象、黑职业……

\
天猫双11 “你行你上啊”

6、情感共鸣+趣味的故事植入

\
手机QQ浏览器:懒癌自查手册

微博上转发量最高的内容,不外乎段子、奇闻、打动人心的故事。央视一则“家和万事兴”的H5能够在朋友圈引发病毒传播,正是因为其依靠几则讲述家庭、亲情的画面,在春年前夕成功引发网友的情感共鸣。这一H5也成为网友借助晒出真情的热门分享。代表:人民币图形加工、历史人物的搞笑演绎、趣味故事、励志故事、漫画、怀旧故事……

\
微信 一个红包看尽中国人的情与利

7、实用性干货

\

什么叫实用性干货?打开你的收藏夹浏览一遍,就能对“干货”一词有所领悟。即便是H5小游戏,也有机会利用这一点:某轮胎制造商曾推出一款换胎达人小游戏,用户通过小游戏能够体验装卸轮胎的乐趣,在游戏中掌握换胎技巧。对换胎技能有需求的人群=购买轮胎的决策人。这一实操小游戏的意义最终显然不止于教人“换胎”,而在在游戏中将自身品牌做了深度植入。

“实用”不仅仅停留在“干货”上,还更加工具化,可以与App内活动做更好的结合:星巴克就曾推出过一款Early Bird(早起鸟),这款App妙在不仅可以设定时间提醒你起床,还能记录你的点击起床按钮操作,接下来——如果用户能在一小时内走进任一星巴克店,验证这个App即可打折买到一杯咖啡。

8、品牌文案UGC

\
必胜客:告白解码器

像最近的锤子的"漂亮得不像实力派"营销一样,品牌文案UGC也就是品牌发起文案引爆流行,它让看似和产品本身没有什么关系的事件,用户自发生产内容和传播,也就是社交化媒体上说的用户参与,在这之前有包括"凡客体"、"加多宝对不起体"、"旅游体"等等。这比单纯的为产品打广告效果好多了。因此,这也让人想起了之前的“凡客体”营销。他们的共同点在于:人物+文案=传递的情怀。也就是传递一种人的态度和精神,将这种情怀与品牌进行串联起来了。

\

关键词:H5微信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