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局座”聊军事:《张召忠说》音频独家入驻考拉FM

2015-12-10 13:48: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领先的网络电台考拉FM携手著名军事理论家、评论家张召忠,将其军事谈话类节目《张召忠说》首度搬上音频平台,以满足更多军事迷的移动收听需求。

军事战略、国防武器,恐怕是当代多数热血男儿最爱的话题。近日,国内领先的网络电台考拉FM携手著名军事理论家、评论家张召忠,将其军事谈话类节目《张召忠说》首度搬上音频平台,以满足更多军事迷的移动收听需求。目前,该节目已上线9期,张召忠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犀利的个人观点,引得众多网友纷纷在考拉FM平台上互动留言:“直呼‘局座’(网友对张召忠的昵称)威武,面容、声音无不性感!“

\
音频版张召忠说独家登陆考拉FM

有军事百科全书之称的张召忠在今年宣布退休。谈及对未来的打算,退休后的张召忠坦言,自己会做一些更加深层次的内容,诸如侧重一些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新闻背后的故事等,有点类似军事科普,希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历史和军事。

他表示,将《张召忠说》搬上音频平台是挺不错的尝试。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不是特别了解历史,也不愿意看书,用网络电台说一说,他们会更乐于接受;再者说,现在大家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几乎没有多少时间能够坐下来看电视,忙忙碌碌都在路上,很多人听的时间越来越多。

提及自己被网友戏称为“局座“,张召忠显然并未十分介意。在他看来,年轻人一代有自己的语言氛围,自己会把它当做是一种调侃和幽默,觉得挺有意思的,毕竟有人关注总是件好事。网络上所有东西他都会看,所有动态自己也都了解,不过都是潜水。他笑称,自己现在和年轻人的思维是同步的。

\
热度颇高的讨论区节目讨论区

考拉FM内容部负责人表示,从平台的统计数据看来,除了有声小说、情感、笑话类节目收听率较高,军事节目的点击和订阅收听也居高不下,甚至评论互动的热情更高。张召忠讲军事专业而不失幽默,观点犀利张扬个性,甚至结合了很多当下年轻一代的语言习惯,为其圈粉不少。诸如,《局座重出江湖 首先瞄准日本》、《中美蜜月期我上过很多美舰》、《新、马、港,日本怎么虐你们忘了吧?》几期,平台讨论热度都颇高。

据悉,除张召忠入驻考拉FM外,另一位国际军事领域专家赵楚也为考拉FM打造了独家音频栏目《赵楚战略评论》。不同于张召忠的随性评述说、平易近人,他以其冷静观察和理性分析的视角,与军事爱好者们指点江山、谈天说地。目前,包括方舟子、宋石男、五岳散人、张鸣等在内,越来越多公知、专栏作家纷纷选择牵手网络电台考拉FM,将其作为自己在传统媒体外的又一首选发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