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成立 联络代表性人士传递网络正能量

2015-12-09 13:51:45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任虎鹏 余诚忠 李轲暄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于2015年6月开始筹备,由陕西传媒网、西部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华商网、西安新闻网、宝鸡新闻网、咸阳新闻网、阳光网、新浪陕西10家单位发起成立,共37家互联网单位参与,30位在陕西新媒体界各具影响的有识之士也积极参加响应、建言献策。

12月9日上午,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宾馆举行。陕西37家互联网单位和30名新媒体代表性人士齐聚一堂,审议通过《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大会并讲话。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各市网信办、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等有关负责人和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联络新媒体代表性人士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于2015年6月开始筹备,由陕西传媒网、西部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华商网、西安新闻网、宝鸡新闻网、咸阳新闻网、阳光网、新浪陕西10家单位发起成立,共37家互联网单位参与,30位在陕西新媒体界各具影响的有识之士也积极参加响应、建言献策。

\
会议现场

创新驱动推动行业交流 新媒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当前,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的重要时期,建设“三个陕西”、实现又快又好发展,需要“互联网+”的强大推动力,需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的成立既是顺应“网络影响世界、移动改变生活”的现实需求,也是陕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

孙琳主任在会上提出,新媒体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新媒体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家园。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要增强责任担当,推动行业发展。不仅要承担政府服务的延伸功能,更要肩负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责任。要坚持驱动创新,扩大行业交流和教育功能。要注重制度建设,规范行业自律。重视对组织职能的发挥以及制度规范的确立,注重加强职业道德、技能和操守的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有担当有能力的新媒体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主导权,新媒体联合会要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紧跟形势,开拓创新。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的自媒体达人合影
图: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的自媒体达人合影

陕西新媒体文化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将定期组织成员培训,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主动策划重大议题,开展集中采访,协同合作讲述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展现陕西形象;主动开展正面宣传报道,宣传典型事迹,弘扬时代精神,为陕西正能量发声。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省在新媒体文化阵地建设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联合会将把引领方向作为关键目标,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引领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联合会的联动机制,不断扩大互动交流,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新媒体传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早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键词:陕西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