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众筹为北京芭蕾舞团圆梦 话剧《莲》众筹圆满成功

2015-12-07 16:11:51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从9月9日上线以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的众筹平台——优酷众筹已有多个标杆项目获得成功,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实现。11月21日,优酷众筹平台首批上线的项目——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莲》成功在北京海淀民族剧院演出。

自从9月9日上线以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的众筹平台——优酷众筹已有多个标杆项目获得成功,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实现。

11月21日,优酷众筹平台首批上线的项目——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莲》成功在北京海淀民族剧院演出。

舞剧《莲》根据古典小说金瓶梅改编,多位著名艺术家担纲主创,是古典文学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创始人,亦担任《莲》舞蹈编导的王媛媛是08年奥运会开幕式舞蹈编导,曾与张艺谋、冯小刚等名导合作。三年来,《莲》以其极高的艺术水平以及话题与争议性广受好评,但却一直未能回归首演的北京,为北京的爱好者们再次献上这场艺术盛宴。在优酷众筹和爱好者们的踊跃支持下,《莲》的北京场众筹圆满成功,演出反响极为热烈。

“优酷众筹让我们完成了回归北京舞台的梦想,”《莲》的女主演冯琳舒表示,“北京是《莲》的首演地,能够把这部凝聚着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汗水和心血的艺术作品带回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带给那些支持着我们、支持着艺术的人们,也圆了我们许久以来的梦。”

 

\
《莲》舞台剧照

\
《莲》开演前,支持者们已经早早地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

优酷众筹利用集团自媒体资源,以一种全民参与支持的形式,让不管是达人还是草根都可以拥有一个让梦想、创意变成现实的机会,同时也为其提供了自我展示推广的平台,帮助其与支持者建立了一座互动的桥梁。

目前,仅仅是传统的信息传播与接收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需求,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更有互动感、更有参与性的活动。优酷众筹恰好在这一方面抓住了用户的痛点——众筹一场演出和讲座、去摄影现场探班、与偶像一起打游戏、亲自参与影视拍摄、与明星飙戏、给自己喜欢的角色命名、帮孩子们建立新校舍……优酷众筹平台上的文娱类众筹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实物回报,这些创新的活动具备更深的新鲜感、参与感与互动感。

目前众筹在中国还属于新兴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众筹的“众”属性让大众都可以参与进来,“筹”则能够跨界整合社会资源,众筹筹的不仅是资金,筹的同样是名气、是认知度,是口口相传的口碑。只要确实有梦想、有创意、有实力,资金将不再是门槛,营销渠道也不再仅仅局限在传统方式。众筹同样也为每一个支持者带来了更深度的参与感,改变了原本单向的接收模式,让每一个人都能实际表达自己对文娱、对公益的支持。通过优酷众筹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优质文娱类项目可以在广大的受众面前展现自己,能够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从而最大化的发挥文娱类的社会价值。

关键词:优酷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