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厨涉足餐饮培训 开办线下烹饪课堂

2015-12-04 16:02:14来源:威易网作者:

爱大厨烹饪课堂诞生于2015年7月,说起当时创办的目的,可以说是充分考虑了用户、厨师、场地等各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想让体验馆的实体场地多发挥些作用,爱大厨上千名的专业厨师也是很好的资源,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能跟用户实际地接触和交流……

11月27日周五晚6点半,本应是周末下班人潮逐渐退去的尚都SOHO大厦,位于北塔4层的爱大厨线下体验馆却不断地迎来客人。“欢迎来到爱大厨线下体验馆,您是来参加今天的烹饪课堂的吧?请先到里面坐一会,我们准备了饮料和茶点,您可以先品尝一下,课程会在7点钟准时开始。”爱大厨工作人员站在门口迎接着每一位客人的到来。

体验馆内,桌椅讲台都已摆好,讲台上码放着这次感恩节特别活动的演示食材——各种工具、调料,以及今天的主角,一只火鸡。本次烹饪课堂的授课大厨余家海正在和主持人做着课前的沟通,台下已有不少人落座,或品尝茶点,或和其他人交流,等候课程的开始。

“像这样的活动已是第十一期了,我们的这个体验馆平时并不对外开放,一般都是用作爱大厨私人订制服务的出品地,用户在爱大厨订了家宴、年夜饭的话,我们的厨师会在这里做好准备,再带着食材和工具到用户家中服务。只有在举办线下活动时,才会邀请一些用户到店里来体验或用餐,烹饪课堂就是我们长期、定期举办的一个线下活动。”负责管理爱大厨体验馆的聂鸣介绍到。

\
爱大厨烹饪课堂感恩节活动现场

餐饮垂直O2O

从线上到线下的延伸

“我因为住在这附近,有一天闲逛时路过这里,看见里面好像有什么活动,就进来围观了一下,我也挺喜欢做饭的,所以就成了烹饪课堂的常客。”已经参加过多次烹饪课堂的周先生回忆起他结识烹饪课堂的过程,可以说是误打误撞才参与进来的。

“像周先生这样‘空降’的用户算是个例外,我们烹饪课堂的用户都是通过爱大厨微信公众号报名来参加的。”负责爱大厨新媒体运营,同时也是烹饪课堂负责人的张迪介绍到,“而且,烹饪课堂反响一直都不错,用户对这种美食教学类的交流活动还是挺喜欢的,现在不光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烹饪课堂也已经开办起来了。”

爱大厨烹饪课堂诞生于2015年7月,说起当时创办的目的,可以说是充分考虑了用户、厨师、场地等各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想让体验馆的实体场地多发挥些作用,爱大厨上千名的专业厨师也是很好的资源,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能跟用户实际地接触和交流,每一位来参加的用户都会得到一份赠送的爱大厨礼包,也算是一种用户回馈。

美食传播之路

从服务到培训的延伸

早期的烹饪课堂采用免费邀请制,由工作人员邀请优质用户、合作伙伴、媒体朋友来参加,通过生动有趣的线下美食课程让大家一起学习、动手和交流。资深大厨现场演示,并手把手传授各种美食的做法,让用户不再只是对着屏幕中的一张张图片和步骤去尝试,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提出来,并马上得到反馈。

来参加烹饪课堂的人群既有资深美食爱好者,他们会和大厨不断地交流互动,抓住每一个提问的机会,也有对做菜一窍不通的小白,他们则全程专注听讲,并不时地在手机或纸上记下关键的步骤。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爱美食、爱交流,这也是爱大厨一直希望向用户传递的美食生活理念。

每次烹饪课堂都会带着女儿来参加的尚先生说:“我平时会带着女儿参加各种活动,想让孩子多接触书本以外的东西,边玩边学,还能修身养性,之前的茶道课程我就觉得很不错,带着她一起品茶、了解茶文化,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再多办些这种介绍传统饮食文化的课程。”

试水成功

烹饪课堂开启全国巡演

目前,烹饪课堂已在北京地区举办了十余场,因其完善的活动流程和深度的用户交流体验,吸引了众多品牌的关注,并向爱大厨发出合作邀请。同时,爱大厨的另外三座服务城市上海、广州、深圳在经历长达数月的等待和筹备后,也做好了开办烹饪课堂的准备,并启动了第一期的巡演计划,活动将围绕“橙子”这个主题,以此为主材、再辅以各个城市不同的饮食特色,进行一场精彩的全国美食巡演。

\
爱大厨广州烹饪课堂现场

第一期由北京地区领头,11月8日在爱大厨体验馆教用户制作了一道香橙班戟;11月15日,爱大厨深圳站首先响应号召,开展第一课的法式香橙鸭胸的教学;11月20日,上海站向用户传授橙香三文鱼、橙味布丁的制作方法;11月27日,广州站则以一道橙香煎白仓鱼作为第一期巡演的收尾。

爱大厨烹饪课堂负责人介绍:“一开始我们就有打算要做一些餐饮周边的服务,后来敲定了烹饪课堂这个项目,玩了几期都只是在圈内小范围的传播,并没有对外做特别多的宣传。一是想先只用作回馈用户,二也是想摸索一段时间,等模式基本成熟了,再做进一步的推广。之前的烹饪课堂都是免费的,现在我们会根据当期活动的实际情况先做一个估算,收取适当的费用,后面也会慢慢开放更多的报名途径,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来参与。”

关键词:爱大厨O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