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下一个十年探索文娱和电商的生态联动

2015-12-03 17:00:42来源:威易网作者: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天在成都举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打造文化娱乐新生态》的演讲。他谈到今年合一集团与阿里集团的融合时表示,双方的融合,是文化娱乐生态以及电子商务跟支付生态的联动……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天在成都举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打造文化娱乐新生态》的演讲。他谈到今年合一集团与阿里集团的融合时表示,双方的融合,是文化娱乐生态以及电子商务跟支付生态的联动,下一个十年,会去探索一些更新的创新以及变革的模式。

\

中国网络视听行业走到近十年的时间,而古永锵创立的合一公司也在11月21日刚刚过完十周岁的生日。在这个“每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环境中,古永锵表示,这个行业的本质,其实就是“互联网+文化娱乐”,无论是技术、内容还是营销方面,行业均迎来了很大的变化。

在技术上,网络视听行业已经有了4、5亿用户,古永锵表示,从2005年的单屏,到2015年的多屏时代,未来行业会进入一个全屏及无屏的时代,所有的虚拟和显示会完全结合,所谓的O+O都会合一融合。所以在十年前,行业关注的是流量,下一个十年,行业应该更看重如何从流量沉淀重视的用户,更看重用户忠诚度、访问时间以及用户含金量(ARP值)等指标。

他还指出,在内容制作上,传统的制作模式已经在不断改变,更多适合多屏互联网用户群的内容形态在不断出现,合一集团从最早的台网联动到后来的联合出品、合制等,产出了大量优质网生内容。

在商业模式上,古永锵对合一集团与阿里集团的生态联动提出了多个探索方向,例如内容生态投资、家庭娱乐、程序化售卖、大数据、电商、在线支付、互联网金融。他表示,这些探索都会在下一个十年展开,是文化娱乐和其他互联网领域的互动会带来崭新的一页。

\

古永锵还提出,优酷土豆要做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将合一打造一个文化娱乐产业的创业平台。在打通阿里的资源和数据后,为创业者提供整个生态链数据的支持。

从”三网合一、多屏合一“的初心走到今天,古永锵重申公司一直以来”合作第一、一人一口“的精神,号召同行在下一个十年一起推动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