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顾客的不同需求 是网咖经营的基础路径

2015-12-03 10:47:3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些年,网吧已经从炙手可热的行业变得无比消沉,转型升级为“网咖”成为众多网吧的唯一生存途径。对于现代网咖而言,他们除了要提供上网之外的更多服务外,还要根据周边人群的特点挖掘他们的实际需求,并以此为入口提供与之对应的软硬件支持……

近些年,网吧已经从炙手可热的行业变得无比消沉,转型升级为“网咖”成为众多网吧的唯一生存途径。对于现代网咖而言,他们除了要提供上网之外的更多服务外,还要根据周边人群的特点挖掘他们的实际需求,并以此为入口提供与之对应的软硬件支持,同时展开一些颇具亮点的服务,才能在过气的行业大潮中逆流而上。

以网咖的主要目标人群为例,通常网咖里的大部分顾客都是喜欢玩游戏的年轻人,他们喜爱的游戏也不尽相同,一部分人喜欢玩CF等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这类游戏需要非常快的屏幕响应速度,假如画面有延迟或拖影就会影响发挥水平,同时他们对于屏幕的视角宽度和画面层次感也有很高要求,而对于喜欢玩LOL、DOTA2等即时战斗类游戏的玩家而言,他们虽然对画面的反应速度也有一定要求,但对画面质量则没那么多条件。针对不同游戏玩家的不同需求,网咖需要分别提供满足条件的设备,不能一概而论。

除此之外,网咖偶尔也会接待一些非游戏玩家顾客,他们有的可能是来看剧追片儿,有的是在这里临时办公,对于看片儿的顾客来说,显示器的好坏非常重要,而对于临时办公的顾客,他们通常对设备没有什么特殊需求,唯一的需求可能就是要找个安静的“雅座”,在这一方面,网咖在进行装修时就应该提前考虑如何划分区域,将不同的游戏区、休闲区等合理规划出来,让网咖里的每一位顾客都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需求。

\
西青超凡网咖于今年进行了网咖升级改造

一些早已看清个中道理的网咖业主,已经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位于天津西青区大学城的超凡网吧于今年升级为超凡网咖,主要顾客都是附近几所大学的学生,因此业主将网咖的主要职能定位为游戏,并区分了不同种类的游戏区域。他在升级设备时也下了一番心思,最终选择了时下非常火热,适合专业游戏玩家的三星显示器,并依据不同区域的需求差异购置了两种型号——50台三星显示器S32E360F以及50台三星曲面显示器S32E590C。

其中三星曲面显示器S32E590C拥有宽广的可视角度和曲面设计,能够带给顾客沉浸式的体验效果,自动景深优化技术还能强化裸眼3D,使画面更深邃,无论对于游戏玩家还是热衷看剧的顾客来说,都是一款视觉体验效果非常好的显示器,虽然收费较高却总能保持80%的上座率。而三星显示器S32E360F也拥有高达4ms的响应时间,能够很好地解决拖影和残像等问题,适合一般玩家和普通顾客的普遍需求。这个例子告诉我们网咖不仅需要购买很好的专业设备,也要懂得如何更好地将设备合理安排,才能换得最大收益。

\
配备三星曲面显示器的游戏区吸引了很多顾客

专业品质的硬件设备是网咖运营中的重要基础,三星曲面显示器的弧面设计可以为使用者带来沉浸式视觉体验,让顾客获得不同以往的享受,而三星独有的灵视竞技功能可以检测图像场景,强化暗部细节,丰富图像内容,还能加速屏幕响应时间,减少画面延迟,避免拖影残影等问题,提高游戏玩家的发挥水平与优胜率,是以打造游戏区域为主的网咖业主的不错选择。除了硬件设备外,许多软件服务也是网咖必不可少的,例如员工素质的培养,游戏文化和交友文化的植入,以及不定期举办网咖电竞赛事或其他有趣的活动等,都能调动顾客兴趣,让他们走进网咖、爱上网咖。

关键词:网咖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