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升格为人父母 他们将捐出99% 脸书股票用于慈善

2015-12-02 12:15:38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12月2日最新消息, 据外媒网站12月2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的第一个孩子于12月1日出生。扎克伯格升格当父亲

       12月2日最新消息, 据外媒网站12月2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的第一个孩子于12月1日出生。扎克伯格利用升格当父亲的这一重要时刻宣布,他和普莉希拉•陈将捐出所持有的99% 脸书股票,当前的价值约为450亿美元。
 
       Facebook周二在一份证券文件中称,扎克伯格持有大约4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以及4.19亿股具有特别投票权的股票。这些股票的绝大部分将用于扎克伯格的慈善事业。未来3年,扎克伯格每年出售或赠予的Facebook股票不超过10亿美元。扎克伯格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他打算保持在面簿股票上拥有的多数表决权。
 
       扎克伯格夫妇称,夫妇俩将通过一个名为“扎克伯格—陈计划”的新实体实施慈善捐赠。 “今天,我和你的妈妈决定用我们一生的时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协助解决这些挑战,”扎克伯格表示,“你的诞生标志着扎克伯格—陈家庭下一代的开始。与此同时,我们也启动了‘扎克伯格—陈计划’,与全球慈善家一道推进人类潜能,促进下一代所有孩子的平等权益。”
 
       扎克伯格和妻子普利希拉•陈将在12月22日宣布两人的投资小学计划,该私立小学包括学前班和八年制学校(K-8 school),也包括对居住在东巴洛哈区的儿童和家庭的健康服务。据悉,这项计划主要是针对东巴洛哈区和东门罗帕克的弱势群体。
 
       扎克伯格此前一直热衷于教育慈善事业,他曾经给新泽西的学校捐款1亿美金,也曾为非法居美的学生提供了750万美金的奖学金。扎克伯格还许诺给湾区的低收入社区的学校提供1.2亿美元援助。
 
       扎克伯格的妻子普利希拉•陈曾经是一位小学教师。普利希拉说,希望能采取一种更全面的方法,来克服那些儿童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阻碍。普利希拉还说,孩子的童年时期的经历往往能影响他们的人生轨迹。
 
       据外媒报道,2012年,扎克伯格与妻子在《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杂志所做的年度最慷慨的慈善家评选中名列第二位。
 
 
 
关键词:脸书股票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