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黄章戏弄魅友和央视 策划微博转发10万拿春晚广告当骗局

2015-11-28 19:33:02来源:水母网作者:

11月27日晚上9点20分,乐视控股品牌传播中心程时盛发微博称:“黄老板@黄章不去演戏太屈才了!佩服玩弄魅友的好手段、好心机!提前串通广告公司拿到春晚倒2的15秒片花广告,还干出让煤油转发过10万就投广告的闹剧。

魅族黄章玩弄煤油(魅族粉丝俗称)和央视的做法,连乐视都看不下去了。

11月27日晚上9点20分,乐视控股品牌传播中心程时盛发微博称:“黄老板@黄章不去演戏太屈才了!佩服玩弄魅友的好手段、好心机!提前串通广告公司拿到春晚倒2的15秒片花广告,还干出让煤油转发过10万就投广告的闹剧。连@李楠或kkk都演臣妾做不到的大戏。但依然改变不了,乐视获得#央视春晚第一标#30秒广告的事实,30秒哦!送你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

\

这一微博显然是在嘲讽魅族官方微博27日中午发出的:“魅族拿下了春晚特约位置,倒2!”显然,程时盛是在嘲笑魅族拿到倒2位置的春晚15秒带片花广告,其实只是一个早就策划好的骗局。真相是魅族早在一月前就已通过广告公司预定,黄章号召煤油转发微博破10万就拿春晚广告的举动,是早就计划好的行为,将魅友们玩弄了一把。

这一条微博发出后,乐视超级手机官方微博迅速转发了这一微博,并称“乐视30‘硬广在前,x友15‘打酱油还有什么好看?”之后,乐视EUI官方微博也排队转发“乐视30‘硬广在前,x友15‘打酱油还有什么好看?”,表示出对魅族的不屑。

\

 

\

乐视对魅族如此反感也是事出有因。11月18日,乐视在中央电视台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夺得2016春晚广告第一标。据悉,这是2016年春节晚会上唯一一个30秒黄金广告标的。看到乐视夺得央视春晚第一标后,魅族黄章在微博上表示:“小米,乐视是所谓春晚黄金位置?魅族如果做,至少要拿白金位置。我是觉得把心思放在产品上比放在春晚广告上更重要,但如果魅友真的希望魅族投春晚,转发过十万我就投了。”

 

\

可黄章发布这条微博的时候,央视2016年春晚广告招标已经结束,该投放的厂商都已经投放了。当时,魅族市场VP李楠也在微博上大呼:“竞投结束了啊臣妾怎么办...”黄章微博发出后,这位平时一条微博转发量很少过万的博主,借助春晚威力以及乐视、小米影响力,还是吸来一批煤油以及一帮看热闹的网友帮他转发。最终,黄章的愿望还是在魅友的帮忙下使得微博转发量过10万。

\

于是,魅族接下来忍不住开始嘚瑟了,在27日中午12点迫不及待地发出微博,宣布“魅族拿下了春晚特约位置,倒二!”魅族拿下春晚倒2的广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却让央视大感颜面无光,因为,春晚倒一、倒二、倒三广告都是留给老客户的,从不将其作为标的拿出参与广告招标会。据悉,黄章主动爆出此事后,央视很不高兴,认为被黄章的小把戏给戏弄了。

据央视广告部调查发现,原来魅族黄章早在央视广告招标会前,就私下里通过一家广告公司拿到了倒2的广告位,并且嘱咐广告公司严禁对外泄露信息,包括对央视广告部也不准透露广告主是谁。而在魅族内部,知道这一消息的不超过5人。现在来看,当时魅族李楠是在配合黄章在演戏呀。难怪网友说,在魅族呆久了,是个人都是演戏高手,原来是臣妾早就做到了,还假装无辜骗路人。

现在,帮助黄章微博转发量破10万的魅友们知道真相后,有没有觉得被你们黄教主耍了的感觉呢?你们辛辛苦苦地帮助黄章上头条,最后却发现被当成玩物戏弄。真不知如此表里不一,睁眼说瞎话的魅族掌门人,以后如何面对魅友的质问。

对于魅族的做法,行业人士表示,魅族连公开参与央视招标的勇气都没有,却暗中伙同广告公司事先拿标然后再炒作的手法也是醉了。不过,通过这件事,也可以看出魅族的气量确实不咋地,肚量太小。

反观乐视,却是光明正大地参与央视广告招标,通过公平竞标夺得春晚第一标之称的唯一30秒广告。竞标结果宣布,看着乐视与央视主持人撒贝宁、王小丫及央视领导台上的合影,那才叫本事。

对于魅族而言,虽然位置是倒2,但其广告只有15秒,而且是带片花!价格却同样是7000多万,真不知道它为何这么高兴。而且,魅族暗中伙同广告公司玩弄央视的做法,更有损企业品牌。在业内看来,魅族这样的做法是在玩火,这件事情让消费者和渠道商看清了其公司品质,相信以后与魅族打交道时时刻提防。因为,一家品质有问题的企业,谁敢和它深交呀!说不定哪天就被它暗中给玩了!其广告出现在央视春晚上,只是让更多的人看到其丑陋的一面。

关键词: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