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双曲屏 竞争红海中的一抹亮色

2015-11-26 16:36:55来源:威易网作者:

岁末将至,各大手机发布会依然在持续,情怀、态度逐一登场。不管是“我所有的向往”,还是“漂亮的不像实力派”,产品真的如说的这般吗?899元的产品真的就是年轻人的向往?更换五颜六色的外壳就是漂亮?

岁末将至,各大手机发布会依然在持续,情怀、态度逐一登场。不管是“我所有的向往”,还是“漂亮的不像实力派”,产品真的如说的这般吗?899元的产品真的就是年轻人的向往?更换五颜六色的外壳就是漂亮?

经过3、4年的狂飙突进之后,现在的智能机发展趋势却越来越像当初功能机了,配置大同小异,竞争空前激烈。如何掌握竞争的主动性,如何走出消费者认同的差异化之路,已成为当下手机厂商的生命线。

\

坐拥核心技术 掌握竞争主动

观当下手机江湖:新厂商越来越多,上游零配件供应商却越来越少,而且吞并退出的供应商逐年有之。这让厂商要在硬件配置上做出差异化着实太难,逼着各家不得不自己亲自上阵研发芯片,前有华为的海思麒麟,后有小米结盟联芯,但仅靠SoC芯片要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无疑是杯水车薪,实际体验也没有因此有多大变化。

越是竞争激烈的时候,越是能看出掌握核心技术的优势。从行业领先者三星来看, ISOCELL影像传感器(新发布的BRITECELL更是充满期待)、UFS闪存、LPDDR4运存、AMOLED屏幕、14nm(现在已经10nm了)制造工艺等一大堆核心技术,使得其在手机硬件上一直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新一代的Galaxy S6 edge+更是在拍照方面夺走了iPhone长期霸占的头把交椅。

另外,三星手机在竞争中的主动地位除了强大的硬件水平,还有很大的原因是大胆时尚设计语言的运用。历经Note Edge 、S6 edge、S6edge+,曲屏设计已成为三星旗舰手机的一大标志语言。

曲屏成为手机创新焦点

作为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企业,三星一直把自己的显示屏作为卖点之一。当初Galaxy Note成功引领手机发展大潮最打动人是大屏,而且还在应用比较匮乏的情况下成功改变了人们的喜好。很多用户反映,一旦用过大屏,就再也回不去了,从此对小屏幕手机无感。

双曲屏能否像当年的Note一样改变用户的喜好,得到其他厂商的追随呢?年初三星Galaxy S6 edge的推出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好评,市场对于这款产品的期待也是超乎想象。据悉,由于三星方面最初低估了市场对于这款手机的需求,因此造成了Galaxy S6 edge的销量并未完全释放。随着8月份 Galaxy S6 edge+的成功上市,此前积蓄的市场销量得到快速释放。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统计,在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三星手机以23.7%份额再次雄踞全球市场第一,同时利润也开始止跌企稳。

更具看点的是,三星已不再是全球唯一提供双曲屏手机的企业,在三星推出第三代曲屏手机Galaxy S6 edge+ 之后,黑莓priv已成功跟进。另据悉,Nubia、Vivo等厂商也正打算推出自己的一款双曲屏手机,进一步印证了曲面屏幕已成为手机行业的潮流。

曲屏有何优势

双曲屏成为潮流不只是因为其独特的唯美设计,其良好的曲屏体验也是制胜关键。三星Galaxy S6 edge+内置了“应用程序侧屏”、“人物侧屏”、“信息流”、“oncircle”等功能。

“应用程序侧屏”功能,让你可以在曲面侧屏上面自定义多达5个快捷启动APP,对于常用应用如微博、微信、音乐等正好够用,并且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侧屏显示位置还可进行调整,无论左右还是上下都听你的。

“人物侧屏”就相当于将设定的快捷启动APP换成了联系人,而人物侧屏还有一个更厉害的功能,那就是“侧屏闪光”。假如你设定的快捷联系人给你打来了电话,那么手机扣放时侧屏就会出现对应颜色闪光,不碰手机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简直是未卜先知。

“信息流”顾名思义是用来显示信息的,在这里能够显示出提醒/消息/未接来电/新闻/天气/时钟等等非常多的项目。在曲面侧屏的设置中可以对消息订阅源进行设置,当屏幕息屏时只需要手指沿着曲面屏迅速滑动一次手指即可显示出内容,工作时摆在显示器旁能让你快速浏览到想看的信息,非常方便。

总结:

随着智能手机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它承载的不仅仅是打电话和发短信,还要肩扛刷微博、看电影、拍照等娱乐功能 。在外观配置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时,三星S6 edge+在众多大屏机中脱颖而出,凭借着黑科技一般的双曲面侧屏吸引了无数消费者。它不仅仅能够让你看着爽,还能让你用着爽!

关键词:三星曲面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