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涌长期看好分类信息 “三个不变”继续支持58赶集

2015-11-25 16:21:50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5日,58赶集集团宣布旗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单独分拆,已经完成新公司注册等相关事宜,开始独立运营。同时,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杨浩涌宣布卸任集团CEO一职,正式出任瓜子二手车CEO,直接领导瓜子二手车下一阶段的发展。

11月25日,58赶集集团宣布旗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下称“瓜子二手车”)单独分拆,已经完成新公司注册等相关事宜,开始独立运营。同时,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杨浩涌宣布卸任集团CEO一职,正式出任瓜子二手车CEO,直接领导瓜子二手车下一阶段的发展。

在谈到58赶集集团的未来时,杨浩涌仍然充满信心。他承诺了自身的“三个不变”:在58赶集集团的股权不变、联席董事长职务不变、董事会席位不变,未来将继续领导集团发展,参与集团的重大决策。

在经历了前期跑马圈地、行业洗牌淘汰、巨头合并后,目前分类信息平台的格局已基本成定势。作为分类信息领域的创业老兵,杨浩涌对这个领域依然充满了信心。在杨浩涌看来,基于本地生活服务的民生经济即将形成下一波经济浪潮,现在是分类信息发展的最好时机,借助现有的业务及创新项目,58赶集集团将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分类信息是比电商更大的蓝海,目前分类信息平台化公司无论从体量、用户规模、效益方面,都已经开始进入变现期。平台优势和各分类互补协同的规模效应,都是垂直类网站根本无法比拟的。”杨浩涌说。

在分类信息业务之外,创新项目让58赶集集团的未来更具想象空间。58到家、瓜子二手车、斗米兼职、好租等从分类信息行业中孵化出的创新项目,与58赶集集团是相辅相成的关系,需要继续借助集团流量、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与此同时,作为这些创新项目的股东,集团未来的整体估值将会从它们的快速发展中受益。

据悉,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斗米兼职、好租这三个项目中,58赶集集团的身份均为财务投资者,以资金、流量等资源入股。与此同时,这三个项目都由创始人和创始团队控股,团队拥有充分自主权。

相对于分类信息的稳健发展,杨浩涌对充满挑战的二手车领域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分拆完成后,以杨浩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在瓜子二手车持股超过50%。另外,杨浩涌个人还追加了6000万美元直接投资,同时通过58赶集集团间接持有瓜子二手车股份。

在分拆之前,瓜子二手车的发展速度便令业内惊叹。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日均UV超过200万,在售车源超过5万辆,占领二手车电商C2C领域80%的市场份额。同时,瓜子二手车已经在全国50个重点城市搭建起高效的人才和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品牌认知度和服务品质的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