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自频道上线新人计划,扶持10万人启动视频创业

2015-11-24 16:00:30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们希望能让至少10万视频创作者在我们这个平台上找到与他们兴趣相投的人,获得第一批千人粉丝团,并得到他们的供养。我们相信,无论是文化娱乐的爱好者、从业者还是创业者,通过自频道,优酷土豆都是最佳的创业平台。

日前,优酷自频道“新人计划”正式上线。上线当日,即迎来数百人关注和报名。这也继8月6日发布自频道战略以来,优酷自频道在生态共建上的重大举措。

优酷土豆首席产品官顾思斌表示:“我们希望能让至少10万视频创作者在我们这个平台上找到与他们兴趣相投的人,获得第一批千人粉丝团,并得到他们的供养。我们相信,无论是文化娱乐的爱好者、从业者还是创业者,通过自频道,优酷土豆都是最佳的创业平台。”

以新人计划激励创作热情

在过去一年里,优酷自频道上传视频总数已超过1千万,而且保持高速增长,并且网生内容流量也已经超过传统内容。同时这也意味着,在优酷土豆做自频道,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唯有那些及早意识到趋势且内容出彩的人,才能冲出重围,崭露头角。

\

如今《飞碟说》、《暴走漫画》等自频道早已估值过亿。作为自频道的先行者,他们是成功的典范。但与此同时,新生代的内容同样重要,只有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让内容保持丰富多样,平台的生态系统才能健康发展。优酷自频道推出“新人计划”目标即对新生的优质内容给予扶持,帮助他们找到粉丝群体与合适的变现模式,激励他们维持创作热情。

帮助新人构建千人粉丝团

据优酷土豆自频道中心高级总监郝峰介绍:“新人计划是一个三年的目标。三年内帮助10万个自频道主,找到他们的第一批‘千人粉丝团’,并由此启动他们的视频创业引擎。秉持着开放的原则,所有在优酷土豆上传过3个以上原创视频,且粉丝数低于一千的自频道主,都可以通过官方页面报名加入新人计划,获得由优酷土豆提供的扶持资源和现金。”

这些资源包括优酷土豆首页优先推荐、搜索优先展示等权利,让自频道主们得以增加视频曝光机会,提前被观众发现。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优酷土豆只为他们提供向上走的踏板,而最终能否成功还是取决于其视频内容的好坏,从而保证了平台内容的整体质量。另一方面,相应的自频道学院、自频道沙龙等培训课程,也会帮助他们及早发现问题,并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快速完成从小白到大神的蜕变。对于资质优异的自频道,优酷土豆还有可能与他们签约,进一步提供品牌资源和发展支持。

加入新人计划,只需三步

加入新人计划的门槛并不高,本质上只要是内容优秀且愿意持续耕耘的新进视频作者都有资格加入新人计划,加入步骤简单分为三步:

1、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新人自频道”的入围条件:
原创型自频道:在优酷上传视频数≥3,转载型自频道:在优酷上传视频数≥30
优酷自频道粉丝数<1000
上传视频的内容无不良信息,符合国家政治政策
有清晰头像且有不少于20字的自频道介绍
自频道账号已绑定个人手机号

2、符合入围条件的自频道主,即可进入新人计划报名页面:http://rz.youku.com/activity/plan.html,点击“我要报名”申请加入。

\

3、报名成功后,通过官方审核入选的自频道主头像处会自动点亮“新人计划”虚拟勋章,同时,页面每周也会放出入围名单,供自频道主查询确认。加入新人计划的自频道主,将默认享有官方提供的所有“新人专享特权”。

若对如何加入优酷“新人计划”仍有疑问,可申请加入官方QQ群:438558527,向工作人员了解更多详情。

关键词:优酷视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