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携五部超级IP 亮相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受热推

2015-11-24 13:22:1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于2015年11月19-21日在成都成华区东郊记忆举办。在21日的影视嘉年华IP对接会上,阅文集团版权营销授权总监谢正瑛携五部超级IP首度亮相,吸引了台下众多游戏厂商的目光,纷纷抛来橄榄枝。

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Digital Entertainment Festival简称:DEF2015)于2015年11月19-21日在成都成华区东郊记忆举办。在21日的影视嘉年华IP对接会上,阅文集团版权营销授权总监谢正瑛携五部超级IP首度亮相,吸引了台下众多游戏厂商的目光,纷纷抛来橄榄枝。

\

此番谢正瑛带来的五部作品,均为2015年度在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上成绩斐然的小说,其作者血红、乱、小刀锋利、高楼大厦与横扫天涯也均为阅文集团旗下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作家,可以说这五部作品本身在小说层面上已经收获了大量的粉丝。与此同时,这五部小说的题材类型也均为玄幻类,而玄幻类小说依然是游戏厂商眼里的香饽饽,不但在游戏改编上有着先天性的优势,而且在拥有大量小说粉丝的基础上也更容易收获到更大的关注。根据艾瑞发布的《2015年网络文学IP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如果血红的作品改编成一款手游,那么以血红大神的影响力,能够为这款游戏节省560万人的营销费用,并带来3.16亿元的用户付费价值。由此可见,阅文集团此次带来的五部作品受到游戏厂商的强烈关注不无道理。

\

近几年来,IP成为了行业内最热门的话题,由阅文集团的IP所改编的游戏中也已有多部总流水破亿。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IP被游戏厂商改编成手游、端游或者是页游出现在市场上,厂商们利用这些优质的IP,使游戏的流水以及营收成倍增长。据谢正瑛介绍,此次带来的五部IP的影视也正在火热洽谈中,足见手握这五部IP,就是手握下一部影游联动的成功案例机会。

在IP开发全产业链的当下,无论对于游戏厂商,还是影视厂商,既然已经意识到IP的重要性,那么如何选择IP,如何打造IP,如何使IP价值达到最大化才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而阅文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文学IP源头,此次推出的这五个超级IP可谓是一份最佳候选名单。

五部超级IP简介:

《巫神纪》
作者:血红
作品标签:热血、玄幻、宏大
适合改编游戏类型:卡牌策略、角色扮演、战争策略
作者介绍: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网络作家协会副会长。
2003年起在起点中文网创作10余部作品,超过3千万字,仅PC端累计点击已过1亿,是当前网络文学玄幻领域最具人气的作家之一。
2004年,血红成为起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位年薪超过百万的网络作家。
2012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位列第五名。
2013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位列第三名。
2014年7月,担任上海网络作家协会副会长。
 
《全职法师》
作者:乱
作品标签:玄幻、热血、魔法
适合改编游戏类型:角色扮演、动作冒险
作者介绍: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网络电子竞技小说超人气作家。
代表作《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均订三万,高订超过十二万,曾经长期占据百度风云榜小说排行榜前十名。
2014第八届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第八名,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九零后新生代作家。
 
《弑天刃》
作者:小刀锋利
作品标签:玄幻,热血,升级
适合改编游戏类型:角色扮演、动作冒险
作者介绍: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安徽省网络作协副主席,玄幻类代表作家,繁体畅销作家。
10年以一部《傲剑凌云》红遍网络,累计点击过三亿。随后《唯我独尊》《战神变》等作品也是红极一时的热门作品,其中《唯我独尊》点击量过两亿。
小刀锋利的作品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在台湾繁体市场,都深受读者喜爱。在繁体市场,每部作品的销量都排在前十名。
 
《绝世天君》
作者:高楼大厦
作品标签:玄幻,热血,升级
适合改编游戏类型:角色扮演、动作冒险
作者介绍: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擅长台湾幻武小说。
2010年创作《叱咤风云》网络点击四千万,在台湾更是创下2010-2011年销量冠军的佳绩,被各大出版社誉为玄幻小说成功写作典范教科书。台湾地区如今销量最强幻武作者, 2013年7月,入选中国作协会员,并多次入选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前十。
代表作品:《绝世天君》《武帝》《天地龙魂》《叱咤风云》《寂灭天骄》《兵人》《貌似高手在异界》《极限杀戮》《僵尸医生》
 
《无尽丹田》
作者:横扫天涯
作品标签:玄幻、热血、宏大
适合改编游戏类型:角色扮演、卡牌策略
作者介绍:
阅文集团知名作家,青海省作家协会会员,06年开始在起点中文网创作,目前已出版7,000,000余字。
著作有拳皇系列:《拳皇异界纵横》、《八神庵》、《拳皇异界召唤》等,玄幻:《亘古不朽》、《万界独尊》、《无尽丹田》等,创作合计数10,000,000余字。总订阅次数超过千万,是资深网络小说作者,拥有深厚的人气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