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借机炒作? 恒大愿协商屡遭闭门羹

2015-11-23 14:48:22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11月21日,恒大再次夺得亚冠,三年两度登顶亚洲之巅,成为亚洲足坛霸主。赛后,正当全国球迷欢呼恒大再夺亚冠,为国争光时,却出现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恒大胸前广告赞助商东风日产发声明称,恒大夺冠夜更换胸前球衣,对其造成影响……

11月21日,恒大再次夺得亚冠,三年两度登顶亚洲之巅,成为亚洲足坛霸主。赛后,正当全国球迷欢呼恒大再夺亚冠,为国争光时,却出现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恒大胸前广告赞助商东风日产发声明称,恒大夺冠夜更换胸前球衣,对其造成影响,更有传闻称,声明发布后,东风日产雇佣了“水军”对恒大足球进行攻击。

记者了解到,恒大与东风日产于去年2月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合同中明确注明了相应的履约条款和违约条款。2014年8月,恒大曾以800万的巨资回购过一次球衣胸前广告。“此次恒大新产业亮相亚冠赛场,从其集团的战略高度考虑,回购胸前广告是必须的,关键就是价格问题,而恒大在价格上的态度是很友善放开的,一切都可以谈。”一位观察人士分析认为。

据悉,恒大曾于1个月前派人专程与东风日产进行过当面沟通,并书面告知愿就相关事项按照合同条款进行友好商谈。但是,东风日产一直拒不接触,让恒大屡遭闭门羹。

知情人士透露,东风日产此前也有过付款不及时等履约问题,但恒大与其双方都很好地协商解决了,总体来说合作过程还是比较愉快。这一次,从战略需要来说,恒大必须要换胸前广告,东风日产若同意是皆大欢喜,如果不同意,要求恒大按照合同条款赔偿或者协商价格赔偿即可。“这种事情就是履约和违约,违约就赔偿那么简单,何必道德捆绑?”该人士指出,“这就好比恋爱双方一旦感情破裂,其中一方肯定要离开,就算一方提出的赔偿青春损失费短时间内无法达成一致,但分手这个结果是即时和注定的,不可能僵持下去,更不可能既不谈赔偿也坚决不分手,一直拖着。再者,两家都是大公司,一切问题本可以按照合同违约条款解决或协商解决,实在不行走法律途径解决。但实在没必要一边像祥林嫂一样喊冤扮弱者,一边还在做着一些不光彩的动作。”

一些营销机构更分析认为,从东风日产的“秒发”声明来看,业内普遍认为东风日产在拒绝和恒大接触的同时,内部早已在精心策划。“东风日产作为日系车品牌,一直担心国内品牌形象不佳,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恒大品牌。”一位营销策划专家表示,此次东风日产扮演弱者角色借机炒作,在营销上加速推广,在品牌上改善形象,以及可能获得一大笔赔偿款,将达到一举三得的效果,可谓用心良苦。

不过话说回来,恒大再次站在亚洲足坛之巅,为国争光,这个小小的不和谐音符,不过是万朵浪花的一朵,亿万球迷对恒大的喜爱,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关键词:东风日产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