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100(42期)

2015-11-23 13:55:34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自陕西新媒体推出百强榜单以来,在排名50前后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本期政务号终于在低迷之后迎来爆发,“陕西高院”冲至37位,“西安交警”48位,除了“美丽临潼”外,陕西政务号在总榜排名总呈现“昙花一现”的现象。

由“陕西新媒体”发布的“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如约而至。本期榜单以陕西全省微信公众号在11月15日至11月21日这7天发布的文章数、点赞数、阅读数等数据为榜单统计样本,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体团队旗下新媒体指数提供支持。

本周榜单排名前列的大号,依旧老面孔居多,前十名基本被定位用户群体在全国的“搞笑”“鸡汤”“视频”类大号占据,在二十名之前,则以本地强势媒体、各地市大号为主,这样的格局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持续,微信公众平台的红利窗口正在关闭,新进入者提升的门槛也越来越高越来越难,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微信公众平台仍是自媒体非常重要的选择平台,但对于微信公众号的发展,运营者需要调低预期。

自陕西新媒体推出百强榜单以来,在排名50前后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本期政务号终于在低迷之后迎来爆发,“陕西高院”冲至37位,“西安交警”48位,除了“美丽临潼”外,陕西政务号在总榜排名总呈现“昙花一现”的现象。媒体榜单,“华商报”“陕西都市快报”依旧排名前两位,而三秦都市报的“公益记者”近期澎湃而上,冲至媒体榜单第五名的位置,据三秦报新媒体负责人在“陕西新媒体交流群”透露,上周“公益记者”粉丝破30万大关,可谓近期陕西成长最快的公众号。而以个体运营建有粉丝社群运营的自媒体公众号,“采采”依旧处在领先位置,“老妖带你吃西安”保持第二,但在总榜位置略有下滑。高校榜单,本周迎来冲榜大号“西电青年”,这个由西电团委运营的公号,第一次冲榜就占据陕西教育总榜第一的位置了,而在此前,总榜中也鲜有教育类公众号入围。

此外,本期新晋百强榜的公众号还有“朝鲜崔龙浩”“西安高端娱乐风向标”等。本周百强榜单中最勤奋的公众号是“华商报”,发文78篇,而32个公众号的发文,在最高的56篇及以上。

下面请看本期榜单详细内容:
 
\
 
\

本周,微信公众号开启图片原创保护功能内测,陕西某传统媒体大号,收到了关于图片侵权的投诉,而让微信公众号运营者买图,也是投诉者的诉求;陕西某大号,周末则收到了视频侵权的投诉。

微信官方对原创保护的力度加强,也使整个微信公众号生态的发生变化,流量将随着原创生产进行一定的倾斜,但在具体运营以及相关措施中,似乎有些变味,使得越来越多的大号在内容运营上捉襟见肘;而以原创为主的小号,内容则更加缺少了分发渠道。

另据小道消息,朋友圈即将迎来第二个陕西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