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活用户超4000万 瓜子二手车已占C2C线上80%市场份额

2015-11-23 11:27:48来源:威易网作者:

本月月底,C2C二手车电商领头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即将迎来上线一周年。11月23日,记者从瓜子二手车了解到,其月活跃用户已超过了4000万,目前实时在售的车源达到了5万辆,已占二手车C2C线上80%的市场份额。

本月月底,C2C二手车电商领头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即将迎来上线一周年。11月23日,记者从瓜子二手车了解到,其月活跃用户已超过了4000万,目前实时在售的车源达到了5万辆,已占二手车C2C线上80%的市场份额。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总经理王晓宇指出,流量稳中有升的是多方面的,最大的原因在于二手车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增量市场。面对如此之大的增量市场,瓜子积极的布局推广,在第一时间覆盖并服务到潜在用户群。

“赶集网和58同城的流量整合在一起,也为瓜子二手车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王晓宇说。作为国内二手车流量的主要入口,赶集网和58同城掌握了全国60%以上的有效流量,这意味着每天数百万的有效车源信息和潜在客户。

自上线以来,瓜子二手车一路快速扩张,将58赶集的流量迅速转化为瓜子用户。在北京完成试点后,瓜子二手车已经进入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多个区域的50个城市。业务版图扩大后,平台上架车源数量和整体交易额也一路走高,并在9月份就实现了单月过4亿元的交易额,领跑C2C模式的其他同行。

在线下具备完全承接能力后,瓜子广告轰炸的效果事半功倍。在瓜子二手车新品牌发布会上,杨浩涌曾表示将砸10亿元用于市场推广。在9月和10月,瓜子二手车均进行了亿元级别的广告投放,覆盖了全国40座重点城市,投放类目涉及电视、网络视频、LED广告、公交视频、车站以及地铁等多个品类,覆盖了超过5亿人口。

从外部环境来看,瓜子二手车的快速增长与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继达到605万辆之后,今年年底有望突破1000万辆。这个增量市场仍在继续扩大。据《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出版)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

王晓宇表示,瓜子二手车用一年时间将月活跃用户做到4000万人次的水平,其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运营了十年的赶集二手车频道。

“去年赶集二手车频道的日均UV在100万左右,每月的广告收入就达到了600万元。如今瓜子二手车不仅因其海量垂直用户具备广告价值,同时还能通过‘一次交易,终身服务’挖掘更大的用户价值。”王晓宇说。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在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连接器”的平台优势,引入汽车保养、美容、维修等十个品类的优质服务。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