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携手合作伙伴 打造开放共赢“X计划”

2015-11-19 15:38:29来源:威易网作者:

秉承“专注、专业、开放、共赢”的理念,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于11月18日在京举办合作伙伴计划启动大会,正式宣布“QingCloud X”合作伙伴计划,并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为首批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秉承“专注、专业、开放、共赢”的理念,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于11月18日在京举办合作伙伴计划启动大会,正式宣布“QingCloud X”合作伙伴计划,并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为首批合作伙伴颁发证书。作为青云QingCloud合作伙伴招募的开端,大会邀请了300余位合作伙伴、用户代表,以及媒体和分析师出席,并向他们分享了QingCloud的技术、产品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业务的转型与升级。

\
“QingCloud X”合作伙伴计划授牌仪式

南瑞集团信息系统集成公司 CTO徐戟、北京中电广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雪梅、深圳市华成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范长春及总经理顾正、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学东及首席执行官蒋鹏、北京赞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山、华青融天(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可、FIT2CLOUD创始人阮志敏等嘉宾出席并分享了他们对云计算时代新型IT生态的观点。

在“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共同面临着重构核心竞争力的挑战,业务创新的需求驱动企业采用更加敏捷高效的IT基础设施保障,越来越多的业务正在迁移至云平台。毋庸置疑,基于云计算的IT架构已经成为面向未来的企业IT新形态,云计算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各式各样的挑战的同时,更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Richard Huang)在会上表示,云计算彻底改变了IT产业的基本理念,驱动IT产业关系从垂直走向水平,IT世界的分工更精细、角色更丰富、价值更多元。从硬件模式到虚拟化模式,再到容器模式和 UniKernel 模式,IT 系统越来越复杂,多种模式将长期共存。Cloud IT 越发需要针对用户应用的需求来提供相应最佳支持。相比传统的IT模式,合作伙伴在云模式下能够获得更好的机会。QingCloud专注于基础云服务领域,希望通过领先的技术实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以及无限开放的API,为合作伙伴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青云QingCloud目前不仅提供公有云服务,还提供包括智能云管理平台、桌面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对象存储平台、超融合一体设备、云计算方案咨询与项目实施在内的完整的企业级云计算解决方案。本次发布的“QingCloud X”合作伙伴计划是QingCloud云生态建设的关键环节,其中“X”代表相互支撑,QingCloud愿与合作伙伴达成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X”也是乘号,代表合作的乘法效应能够为双方带来更大的价值。

据青云QingCloud渠道总监田华介绍,在“QingCloud X”合作伙伴计划中招募的合作伙伴主要有六类,分别是基础资源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行业战略合作伙伴、渠道战略合作伙伴、应用中心合作伙伴,以及云服务合作伙伴。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新型的云计算生态,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QingCloud接下来的动作将会分为以下几步:首先,根据合作伙伴的业务特点和所在领域进行身份授权及项目授权;其次,针对特定市场、行业举办联合市场活动;第三,发布千人专家计划,在一年内培育千名QingCloud技术专家,对销售人员和架构师进行官方认证;第四,联合合作伙伴创建技术/方案创新实验室;第五,丰富完善QingCloud应用中心/集成方案进行推广。田华用“通过价值保证利益”来总结QingCloud的合作伙伴计划。

今年5月发布的“青云应用中心(QingCloud AppCenter)” 是QingCloud打造合作伙伴计划的第一步。目前已有近30家合作伙伴的专业服务登陆QingCloud AppCenter,用户只需要通过登录QingCloud控制台即可选择、激活、授权和应用第三方专业服务。FIT2CLOUD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作为青云QingCloud首批渠道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华成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范长春表示,当前云计算与大数据成已经成为IT产业的新战场,成为所有IT服务商必争的战略高点。中国目前几十家云服务商,鱼龙混杂,一旦选择错误将满盘皆输。选择QingCloud主要是基于三点:第一,双方均服务于企业级市场,有共同的语言;第二,QingCloud的技术和性能表现业界领先;第三,QingCloud能够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此外,在会议举办期间,青云QingCloud与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学东、首席执行官蒋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云计算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最合适的解决方案,通过云计算的部署可以避免企业自建IT平台,减少大量的IT设备购买成本,同时在数据的存放、处理上,基于云平台自身的对象存储服务和自动化部署的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提高整个企业的业务效率。

关键词:青云Qing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