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召开行业峰会 联合酒店PMS厂商共同推广“未来酒店”

2015-11-19 15:16:48来源:威易网作者:

阿里旅行在杭州主持召开了“阿里旅行 未来酒店系统商信息化行业峰会”,石基、西软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酒店PMS厂商参与峰会,共同探讨酒店系统信息化发展。会上,各厂商纷纷表示酒店业需要创新的思维和产品,需要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浪潮。

2015 年11月17日下午,阿里旅行在杭州主持召开了“阿里旅行 未来酒店系统商信息化行业峰会”,石基、西软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酒店PMS厂商参与峰会,共同探讨酒店系统信息化发展。会上,各厂商纷纷表示酒店业需要创新的思维和产品,需要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浪潮。同时,阿里旅行“未来酒店”信用住成为会上主要议题,经过热烈的探讨和经验的分享,各厂商认为“信用住”是酒店业“互联网+”的成功实践,并发出倡议:共同推广阿里旅行“未来酒店”信用住。

据悉,今年3月30日,阿里旅行正式发布“未来酒店“战略:携手酒店同业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基于信用体系之上的新型在线旅游服务平台。第一阶段联合芝麻信用上线了“信用住”服务。信用良好的用户在阿里旅行预定信用住酒店,就可体验“零押金无担保急速退房“服务。目前,全国已有近两万家酒店加入“信用住”计划,包括香格里拉、喜达屋等高端酒店集团,如家、华住等经济型酒店集团以及单体酒店。

参加本次峰会的PMS厂商有石基信息、西软、千里马、泰能、住哲、别样红、金天鹅、捷信达、中科、汇锦、佳境软件、百达屋、奥普、华仪、正威软件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在峰会上,各厂商畅所欲言,话题从近期在线旅游行业的新格局,到传统旅游业的风云变化等。言谈之间,记者感受到:行业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面对如此形式,“创新”成为讨论达成的共识。酒店PMS厂商在“互联网+”的趋势面前,必然也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如何从传统软件的供应商转变为酒店大数据服务商,必须从市场定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乃至售后服务等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转型升级,不断创新。

阿里旅行推出的“未来酒店“信用住是酒店业“互联网+”的成功实践,为酒店业和PMS厂商提供了快速走上“互联网+“和转型升级的新选择。“信用住”标准化的产品规则,创新的产品概念,并依托阿里巴巴大平台的势能,得到了酒店PMS厂商的信赖。到场的十余家厂商中,大部分已与阿里旅行“未来酒店”达成了合作,还未合作的厂商,也纷纷表示希望尽快与阿里旅行签订合作协议,跟上行业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脚步,尽快完成自身的转型和升级。会议最后,在场的十余家酒店PMS厂商共同发出倡议,共同推进酒店业“互联网+”,共同推广阿里旅行“未来酒店”信用住。

阿里旅行酒店事业部总经理胡光华表示: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同时也是最好的时代,酒店服务业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机会。我们相信,插上互联网翅膀的酒店业,能够在潮流变换中更好的绽放光芒。阿里旅行愿意和酒店行业各位同仁共同创造酒店业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