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乐《大学生分期消费行为数据报告》:校园分期市场成长性好

2015-11-18 17:52:4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分期乐发布《大学生分期消费行为数据报告》显示,分期消费已逐渐渗入大学生日常生活,校园分期市场成长性好,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受欢迎。

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分期乐发布《大学生分期消费行为数据报告》显示,分期消费已逐渐渗入大学生日常生活,校园分期市场成长性好,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受欢迎。

当下,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尤其是在大学生市场这一相对空白的细分领域。分期乐首创“互联网+金融+消费场景”商业模式,深耕大学生分期市场,现已覆盖全国4000所高校,授信用户达300万,单月销售额突破20亿,市场占有率超过60%。两年来,身处行业领先地位的分期乐,已积累了庞大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此次报告从各项数据切入,深入展现了大学生用户的分期消费行为习惯。

数据显示,数码电子产品是大学生分期购物的最爱,苹果品牌最受欢迎。在手机、电脑、平板品牌的单品TOP 10中,苹果都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而手机品类十强席位,国产品牌占满八强,“国货”的竞争力也因此更值得期待。无论是追求苹果的高品质,还是购买性价比高的国产品牌,95后大学生都已具有互联网消费金融消费意识,在理性消费的基础上,更追求生活品质,不盲目也不等待。

\

就地域而言,分期消费的地域特点明显。从分期乐平台上kindle销量数据来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学生更爱读书,尤其是移动端的电子阅读,这大概和一线城市大学生对于品质生活的要求更高、出行的交通时间相对更长不无关系。而谈到出行,南方的大学明显培养了更多的旅行达人。从各省份旅游订单情况来看,南方省份几乎包揽了前半榜单。

\

\

大学生分期消费,钱都花在哪了?分期乐数据显示,不论男女,请吃饭、去旅游、买衣服都是分期消费的“大头”,大学社交、旅行已是常态,穿衣打扮更是生活必需。借款用途数据还显示,分期消费行为已覆盖到充饭卡、去网购、买资料、看电影、买礼物、玩游戏、去唱K等校园日常的方方面面,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男女生用户订单占比中,男生订单量占77%,是女生的近4倍,在互联网分期消费和理财方面,男生显得财商更高。

\

随着各大金融平台、互联网电商相继进驻大学生分期消费市场,这一领域也加速进入白热化竞争期。分期乐基于平台数据发布此报告,不仅全面分析了大学生用户的分期消费行为习惯及用户画像,还深刻揭示出校园消费金融的巨大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