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美国上线新功能 被指抄袭滴滴顺风车

2015-11-18 16:47:02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Uber宣布在美国推出了新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司机接载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乘客,乘客则可以与车主分摊油费。这一所谓创新功能迅速被吐槽,称其实是抄袭滴滴顺风车模式。

日前,Uber宣布在美国推出了新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司机接载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乘客,乘客则可以与车主分摊油费。这一所谓创新功能迅速被吐槽,称其实是抄袭滴滴顺风车模式。

根据报道,Uber上线的新功能让司机可以接载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乘客。这个功能要求司机设定一个目的地,新功能会过滤所有打车要求而只显示需要前往同一目的地的打车要求。乘客将以更低价格乘车,而车主也可以顺便赚些油费。

报道称,Uber这个功能暂时只在硅谷地区营运,但计划拓展至国际,尤其是中国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Uber此举根本无创新可言,此模式就是对滴滴顺风车业务的抄袭而已。

据悉,顺风车业务在中国市场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尝试,并已经成为中国百姓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目前滴滴顺风车已经占到市场66%的市场份额,嘀嗒占到21.3%的市场比重。

更有人指出,uber此举是再次食言。此前,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谈到人民优步这一产品上,称Uber有几个不做,尤其不设目的地。但很快又被自己否定。今年9月,Uber就在成都推出了顺风车服务“优步同行”,就已经要求车主和乘客输入目的地信息,且由应用来匹配可能顺路的乘客。

但是“优步同行”不同于其它顺风车出行应用,车主无法预约出行时间,只能输入目的地,相对来说随机性比较强,也不太适应大部分车主的使用习惯。

对优步同行来说,乘客可能要等待上1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打到车,从实际来看接受率很低。而相对来说,滴滴顺风车的核心模式是乘客发布预定出行路线,顺路车主接单并与乘客分摊油费。

“从优步同行在中国遇冷不难看出,该功能在美国市场的想象空间有限。如果说优步寄希望于抄袭模式,却也没有抄好,反倒东施效颦。而此事背后折射出的深层次问题是,优步作为一家国际性企业的创新优势不在,渐显疲态。”有业内人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