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41期)

2015-11-17 11:51:09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西安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41期榜单如约而至,在本期榜单中我们很欣慰的看到第二梯队的政务账号也在趋于平稳。

第41期榜单如约而至,在本期榜单中我们很欣慰的看到第二梯队的政务账号也在趋于平稳。

第一梯队的公众账号仍然由“政务三巨头”即“西安交警”、“美丽临潼”和“西安蓝田公安”所占据。在第二梯队中我们有幸见到了很久未“发言”的“西安地铁运营号”。只是有趣的是,该账号登上热门排行榜的热门文章是与uber合作的一篇“获利文”。微信账号时不时推出一些吸引读者的活动和福利也是增加读者粘性的好方法。除了“西安地铁运营号”外,“西安青年聚”凭借稳定的发挥继续稳居在第八名的位置,相较前几个月的名次可见其在这几个月的努力。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本期的新星“i沣东”。该账号本期的热门文章虽然是一篇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招聘启事,却贴合了目前秋季大学生毕业和企业招新的潮流,自然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这也在提醒其他各公众账号,需要“审时度势”,多发符合热点的资讯自然会增加意想不到的关注度。细观“i沣东”的往期文章,发现该账号的更新率很频繁也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风格。建议今后能在内容殷实和原创性方面增加力度,让偶然趋于必然,避免昙花一现。

第一梯队的三大政务账号为何能够一直保持点击量高居不下的状态?仔细观察这些优秀账号的资讯推送,不难发现其具有以下共同特点:

1、资讯即时并贴近生活。虽然很多政务账号并不具备推送新闻的资质,但是由于本身账号自身特点的原因,经常推送贴近生活的资讯。

2、以科普解说为主。当然有些政务账号本身不具备即时资讯的特点,再加上民众普遍对某一方面的知识匮乏,使得很多账号更乐于推送新法规解释、新政策解读的文章。

3、经常推送地域归属性文章增加用户粘性。地方性标志明显的政务账号发现了一条增加阅读量的捷径,并屡试不爽。这就是发送具有地域性特点的文章激起读者的阅读欲望。

4、推送轻松有趣的恶搞视频或软文。因为新媒体和手机媒体自身的特点,用户更愿意用轻松有趣的心态来看资讯。这也是许多优秀账号经常使用的“吸睛大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