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人用拇指投票 炫酷时尚报告新鲜出炉

2015-11-16 17:05:18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现在,每天有超过3000万个不一样的人在使用今日头条。根据今日头条系统记录,有16.86%的人对时尚类资讯感兴趣(所有分类中排第八名,极为靠前)。系统会通过不同维度的计算,得出奇妙而有趣的数据。

时尚是什么?

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毫无瑕疵,不具争议的定义。

普通人的印象里,和时尚相关的词往往是:奢侈品,时装周,皮草,腕表,巴黎,米兰,走秀,大片……也有人说,时尚是一种潮流,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直抵人心的观念。

这些描述共同构成了“时尚”。

过去几十年乃至上百年,时尚资讯主要依靠报纸杂志和各种研究报告承载。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有了衡量时尚的新维度,即科技。

现在,海量的时尚资讯正通过手机来分发,用户的每次点击、评论、收藏、分享、搜索,都会被系统后台记录,机器人会根据每个人使用习惯,计算出ta的兴趣,并推荐给ta最喜欢的时尚资讯。

因为每个人是不同的,所以,每个人接收到的资讯也是不同的。

现在,每天有超过3000万个不一样的人在使用今日头条。根据今日头条系统记录,有16.86%的人对时尚类资讯感兴趣(所有分类中排第八名,极为靠前)。系统会通过不同维度的计算,得出奇妙而有趣的数据。

11月16日下午,今日头条携手时尚集团举办“科技·时尚数据盛典”,发布上述数据。这些数据传递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时尚与科技之间的互动。

\

正如大会的主题:Technologyisnewluxury(科技是新的时尚)。

张一鸣、苏芒、王凯、任泉、骆轶航、小姬等明星和业内知名人士纷纷到场,探讨时尚和科技如何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以及最终将如何交融。

附:今日头条是一家具有媒体属性的技术公司,累计拥有3.1亿下载用户,每天有超过3000万用户使用,今日头条App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个性化推荐引擎,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不仅能够为每一个人按兴趣推荐信息,还能够从宏观角度获取大众群体的阅读趋势。这就是为什么今日头条能够为各个领域提供阅读兴趣数据报告。

一、时尚和科技并非两个世界

今日头条的数据显示,时尚频道被阅读最多的关键词前六位是:车型、围观、身材、气质、百搭和SUV。科技频道被阅读最多的关键词前六位是:车型、手机、小米、SUV、苹果和华为。

\

\

时尚、科技资讯月阅读波动曲线大致接近,但有微妙的差别。

\

一天中,时尚资讯阅读高峰出现在夜间10点到11点,科技资讯阅读高峰出现在夜间9点到10点。

\

16.9%头条用户对时尚资讯感兴趣,13.5%对科技资讯感兴趣。(*按用户占比=对时尚或科技类资讯感兴趣的用户量/头条用户总量)

\

\

云南、青海和辽宁地区的用户最关注时尚资讯,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用户最关注科技资讯。(*按用户占比=某省份对时尚或科技类资讯感兴趣的用户量/该省份用户总量)

\

\

北京居民最关注的时尚品牌是Chanel,上海、广州、西安和成都最关注Dior。

\

二、关注时尚和科技资讯的人,在关注什么?

今日头条的数据显示,对时尚感兴趣的用户,他们的前五个阅读标签分别是:女星、范冰冰、女人味、连衣裙和高跟鞋。对科技感兴趣的用户,他们的前五个阅读标签则是:手机、苹果、iPhone、智能手机和互联网。

\

\

使用朵唯、VIVO和OPPO手机的用户最关注时尚资讯,使用ZUK、一加和锤子手机的用户最关注科技资讯。(*按用户占比=某手机品牌用户中,对时尚或科技类资讯感兴趣的用户量/该品牌用户总量)

\

\

关注时尚的用户,对iPhone、Applewatch和iPad等智能设备最感兴趣。时尚频道出现最多的智能设备是Applewatch,小米手环和MOTO360。

\

\

凉鞋、迷彩服、小黑裙、花衬衫和豆豆鞋是科技类文章中最受关注的时尚单品。时尚类文章中最受关注的时尚单品则是阔腿裤、小黑裙、花衬衫、豆豆鞋和紧腿裤。

\

\

最常出现在科技频道的时尚品牌是Nike,最常出现在时尚频道的时尚品牌是Chanel。

\

\

最常出现在时尚频道的科技大佬是马云、刘强东和张朝阳。

\

\

\

最常出现在科技类资讯的时尚明星是范冰冰、赵薇和周杰伦。

\

\

\

与马云相关度最高的明星是赵薇、黄晓明和范冰冰。与刘强东相关度最高的明星是周杰伦、杨幂和黄晓明。(*按相关阅读量=某明星与马云/刘强东同时被阅读的数量)

\

\

对时尚感兴趣的用户最关注的明星是范冰冰、杨幂、李小璐、赵薇和高圆圆。对科技感兴趣的用户最关注的明星是马云、雷军、马化腾、刘强东和周鸿祎。

\

\

“科技·时尚数据盛典”感谢雷克萨斯独家赞助嘉宾用车。

关键词: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