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小妹”格局初显 国产手机硬碰硬时代来临

2015-11-14 14:46:48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十一”,不仅是剁手党的节日同样也是国产手机品牌竞争的舞台,国产手机品牌格局在经过“双十一”大战之后,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过去,以“中华酷联”为首的国产手机格局消失的无影无踪,目前国产手机新的格局已经确立

双十一”,不仅是剁手党的节日同样也是国产手机品牌竞争的舞台,国产手机品牌格局在经过“双十一”大战之后,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过去,以“中华酷联”为首的国产手机格局消失的无影无踪,目前国产手机新的格局已经确立——“花旗小妹”。

 

\

       与其说过去是国产手机品牌间的竞争,不如说其实比拼的是三大运营商的实力。国产手机销量依赖运营商的补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补贴停止了原有的格局显然也将不复存在。并不是贬低某些国产手机品牌的实力,而是这种习惯了被包养的“女人”,一下子要靠自己的实力吃饭给谁也不敢保证能够马上适应。“中华酷联”的解体显然是必然的结果,一个不健康的格局,与其让它继续存活不如被市场淘汰。

\

\

       新的“花旗小妹”格局,其实也不消停,先是华为指证小米刷单,后有小米反击华为销量作假,两大国产手机品牌的“撕逼”可见市场竞争之残酷,也同样印证了“双十一”战场在国产手机品牌心目中的重要位置。“双十一”在成就市场化国产手机新格局的同时,也同样成就了另外两个国产手机品牌,也就是最新格局里的奇酷和魅族。这两个国产手机品牌是本次“双十一”最大的黑马,魅族还算正常毕竟也是国产手机中的老牌劲旅,而且近期在手机产品中频频发力。最令人意外的当属国产新进品牌奇酷。“双十一”狂欢节当天这位已经名列国产手机排行前四,似乎一点也不给“老人”面子。当然,同样打脸的不只是老面孔,以对比去年销量提升13倍的傲人战绩,领跑所有新晋手机品牌,在“双十一”期间销量增长最快。

       一向和睦有佳的华为和小米,却在“双十一”刀剑相向,互相指责,为争第一而手段尽出。反而在圈里有名的“周大炮“——周鸿祎却一直在埋头用心做手机,是周鸿祎变了还是世道真的变了。总之,老周这次很反常,在这次双十一也一反常态。360奇酷是周鸿祎用心血养育的孩子,不论是360奇酷青春版还是旗舰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关键的还是产品在创新,差异化和性价比上均多的足够平衡。最终的选择权在用户手里,只有用心做手机,回报才会满满一钵。

       点评:过去两年时间里国产手机市场发生了一些显著的变化,小米创造了业内独有的手机互联网营销模式,而后各个品牌及时跟进,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诸侯纷争势态。相比过去依靠运营商养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国产手机品牌之间的硬实力比拼。不难发现,正是在过去的这关键两年时间里,智能手机从设计、配置到性能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实力才是硬道理,做产品和做人是一个道理,你用什么态度对待他人,他人对你也同样是什么态度。“花旗小妹”的市场格局既是意外也是市场化必然结果,如果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还在梦里,那么将会距离用户越来越远。就如同360奇酷以一个新人身份在本次双十一脱颖而出取的骄人成绩,国产手机如果想把苹果拉下神坛,没有绝对的自信和对产品一丝不苟的设计信念,很难有所作为。毕竟这是一个硬碰硬的时代,没有在产品上下足功夫,恐怕唱的再好听观众也不会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