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新iPhone是否曾被拆封的4个方法

2015-11-13 15:14:20来源:iPhone频道作者:

每逢新一代iPhone在香港推出,不少香港和大陆的水货份子纷纷港版运到大陆炒卖,大陆果粉除了在AOS订购之外,也会透过手机商店购买港行,但他们购买之后纷妙发现这些手机一是拆过盒启动过,更有些更是被改装过。中国人如何识别这部手机是港版而且未开封过?

每逢新一代iPhone在香港推出,不少香港和大陆的水货份子纷纷港版运到大陆炒卖,大陆果粉除了在AOS订购之外,也会透过手机商店购买港行,但他们购买之后纷妙发现这些手机一是拆过盒启动过,更有些更是被改装过。中国人如何识别这部手机是港版而且未开封过?有网友就揭发分辨方法。

有网友“阿强的日子”就在威锋讨论区主动揭发原本应该只在香港发售的港行iPhone偷运到中国后,如何重新包装出售的细节,并教用户在买港行如何辨别真伪。他指港版虽然有不少为了避免深圳海关没收而拆封激活,但有更多其实是经中港牌货车或运输贸易公司把手机偷运上去的,因此在大陆未开封的港行应该还有很多。

\

不过他指不少手机商人为了更多利润,不惜工本换上了其他可以替代的元件,特别是电池,减低成本和售价抢客,而原装的元件,当然是以高价卖出了,他指,即使是苹果原装线都可卖了160人民币以上,这价格吸引商人从手机换掉原装元件赚取更多差价。如何分辨偷运港行有没有开封过,他从包装膜、包装盒以及背面标签分辨。

商家也要识别!拆封过的iPhone包装盒会钻孔!

他是一套识别iPhone的影片解释一切,指所有从香港运到大陆(特别是深圳)的iPhone,接收的经销商会在包装盒印上专用小章,如果识别为拆装过并直接卖出去的,会在包装盒底部钻一个孔,但如果是未开封过的,印章会印在包装膜上面。

\

当然包装膜在走私的时候可能破坏了,因此他亦透过比较三个手机的包装膜缝线,说明不少商家为了完整和美观而把包装膜包得更完美,令真假难以辨认了。

\
气孔识别没戏了!?请看侧边!

至于在iPhone 6 的时候中国人爱用的气孔识别法,在6s已经没有用了,因为他们会事先设定3至4排气孔引你上钓,以为这是未拆封的,但不少未开封的却不只是包装膜正面有气孔,当然,看侧边的气孔也能识别有没有开封,但这样寻找太麻烦了。

\
原装包装盒色彩较鲜!

他另外讲到6s的包装盒材质,其实更可以分辨这部手机是否开封过,原装的印刷色彩会比后封的明显较鲜色。

\
重中之重!背面标签成分辨的关键!

不过他认为包装盒背面的标签才是关键中的关键,因为他认为标签上的文字大陆手机商人无法做到同样效果,假的标签他指印刷效果有连带感并不整洁,打印技术与细小文字的印刷技术跟不上,导致部分文字油墨深浅不一,文字断墨情况时有发生但原装未拆封的完全不同。

\
仿印的标签,可看到右方UPC的C字是印刷失败导致了文字断墨。

\
原装包装盒的标签,可看到右方UPC的C字非常清晰。

关键词: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