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互数据张彦华“颠覆”历程

2015-11-12 14:23:06来源:搜狐作者:非言

2015年6月,天互数据创始人兼CEO张彦华参加2015陕西一带一路创新颁奖盛典,并荣获“一带一路”创新企业家称号,和同时获奖的西安国美电器总经理、大唐西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大型实体企业相比,天互数据是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企业获此殊荣。

2015年6月,天互数据创始人兼CEO张彦华参加2015陕西一带一路创新颁奖盛典,并荣获“一带一路”创新企业家称号,和同时获奖的西安国美电器总经理、大唐西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大型实体企业相比,天互数据是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企业获此殊荣。作为陕西互联网的一家中小企业的CEO,张彦华聊起了天互数据是如何从一家屌丝企业,变身西北第一IDC品牌企业的创业故事。

\

张彦华25岁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天互数据,2007年正式更名为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并带领公司快速成长为西北IDC服务的领导品牌。

天互数据创建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IDC服务品牌。张彦华创建的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拥有工信部颁发的ICP/ISP/IDC三大资质,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云服务器、企业邮局、服务器托管与租用、机柜大带宽等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网络应用解决方案。 已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Intel、IBM、Dell、腾讯等数万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

张彦华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悟时,用了一个词叫“颠覆”

2004年 平凡的世界,青年的困惑 

何谓颠覆?张彦华调侃道:“来自农村,没有家庭背景,爸妈给的生活费不够谈恋爱。”于是乎,在西安读书时,他做过家教,卖过二手手机,拿到某些品牌手机的代理权,随后创办网站进行交易,就这样慢慢接触到电子商务,为日后创立天互数据埋下了伏笔。

2001年大学毕业后,张彦华进入中国铁通西安分公司从事IDC机房技术类工作,拿着丰厚的薪金,与有激情梦想的团队共同进步,应该是大多数人理想的工作状态,然而在张彦华看来,看似安稳,但内心恐慌——安稳的状态正在抹杀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我要走!”在铁通工作两年后,他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开始追寻心中的梦想——创业。2004随着宽带的普及,以及宽带技术的发展,在传统的通信手段进行整合之际。天互正式进军IDC行业,与中国铁通陕西分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独立全权负责运营陕西铁通IDC机房。

2007年 进取之心  顺势而为

天互不断更新技术、创新产品、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2005年独立推出采用至强系列处理器搭建的高端IDC合租平台,行业领先。 

经过三年的发展,2007年5月16日公司正式命名为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而天互数据作为天互通信旗下运营IDC服务的专业平台,面向企业及个人提供互联网服务,致力于陕西IDC业务的发展。同年8月idcdn.com网站正式上线。 

互联网高速变革,所以只有对自我颠覆、对商业模式持续颠覆,找到大的市场、一个高速发展的机会,找到你的风口,去顺势而为,才能找到真正的爆发点。

2009年 陕西首家推出VPS主机

2009年对于中国IDC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对于天互数据确实发展的一年。天互数据在陕西省首家推出了VPS主机,同年12月通过了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的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2011年  陕西三佳 崭露头角 

\

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上天互数据被评为陕西省三佳IDC服务商。公司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出全国多点架构的CDN服务平台,同年推出基于各行各业的成品网站超市。 

2013年 西北首推云服务器

天互数据历经两年时间自主研发的天互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云计算产品和服务。2013年,西北首家推出云服务器,基础云计算平台投入使用。

2014年 自主研发 西北首推弹性云

\

2014年,天互云又取得突破性进展,基于分布式的弹性云计算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西北弹性云计算的空白。天互数据将着力打造集基础设施服务商、平台服务商、应用软件服务商、云终端设备提供商、云内容提供商、云系统集成商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共建基于云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生态体系。 

2015年 响应号召 免费升级带宽

\

“互联网+”经济形态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在当下的融合共进,张彦华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响应总理号召,提出免费升级20M独享活动,让用户真正享受极速的网络带宽体验。以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纷纷进行“宽带提速”,理论上将大幅度提高个人用户的宽带速度。实际情况是倘若不提高机房服务器带宽的速度,想要真正提高用户的网速是很困难的。因此,天互数据再次敢于创新,提出为用户免费升级20M独享带宽,为“全民宽带提速”的行动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有天互20M独享,总理再也不用担心网速慢啦! 

2014年,天互数据成功取得工信部颁发的"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西部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三证合一"合法经营资质的IDC运营服务企业。

颠覆服务器租用 推出小苹果服务器

\

2014年8月,天互数据官方网站(WWW.IDCS.CN)全线改版上线,同时推出“小苹果”服务器租用,以8800元/年的价格秒杀服务器租用行业同等配置的租机,开启了服务器租用的一场革命! 

互联网就是一个高度变化的行业,连大佬们都是在激烈变化中寻找新机遇,我们更应该激烈的拥抱变化。张彦华始终认为创始人的使命感不是实现自己内心的小爱好,更不是维护自己的小自尊,而是实实在在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带你的团队取得成功。

构建云平台,云OA, 云邮箱云数据库

2015年天互数据因公司规模扩大,迁至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聚集区新址高新六路中清大厦,周边配套设施成熟、交通便利。 

这一年,对于天互来说至关重要。天互数据规划围绕“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和云计算创新的发展,着重云平台、云服务器和云计算应用产品的实践落地,涉及了金融、电商、政府、智能交通、医疗等医药云、物业管理、能源行业等行业云生态的建立。

经过前期的积累,2015年张彦华带领团队不断的创新和优化产品、服务以及云计算解决方案,2015年隆重推出云CDN、云解析DNS、云数据库等云服务产品,为之后面向行业和应用场景云生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云行业的迅速变革发展,在天互数据的身上将得到最有力的体现。

成功签约陕西省工业云项目

\

万众创新新经济,众筹创业新产业!2015年5月22日,“陕西省工业云中心成立暨西咸新区信息产业项目推介签约大会”圆满落幕。天互数据作为全国领先的IDC运营服务商成功签约工业云项目运营,将在互联网基础建设和云计算应用领域为建设“中国第二大硅谷”发力。2015年6月,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举办,天互数据作为西安高新区参展代表企业,在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亮相。

2014年 新增接入网站备案量接入量 西北第一

2014年,天互数据在西北地区的服务品质已经深入人心。据官方统计的数据,2014年西北地区本土IDC企业中天互数据的网站备案接入量名列第一,备案通过率99%。

在此基础上,张彦华提出"高效无忧备案"的口号,承诺免费无限次为客户进行备案,将天互数据在IDC行业的备案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首创3×3服务模式 树立行业新标杆

\

2014年,天互数据首创3×3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体现天互"认真、快速、守信、共赢"的企业理念,建立IDC行业新标准。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内容手册化,服务方式人性化。颠覆服务品质 八大安全保障

由于IDC行业对产品服务没有非常明确的标准,因此精细化和极致的服务就是竞争力的体现。2015年,天互数据创始人张彦华和团队梳理出服务器托管和租用的八大安全保障,让广大用户重新认识IDC行业内的差异化服务。

天互数据的价值观:保持屌丝,不断颠覆!

“闻到别人的香水时,很多人却没看到其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张彦华说,他也曾经历了很多失败,但每次失败都为成功奠定了基础。

今天把所有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保持对自我的思考和颠覆。希望你们有一天能够实现自我价值、构筑幸福家庭、贡献社会,享受土豪生活,但在成为土豪之前,勇于颠覆,你们可以走得更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