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9更换字体的操作教程

2015-11-10 17:35:30来源:威锋网作者:

对于已经越狱的iPhone 用户来说,除了精简系统、美化界面之外,更改字体也是他们非常愿意去尝试的一个方面,因为,这样做能够给自己使用 iPhone 的过程带来一些新鲜感。

对于已经越狱的iPhone 用户来说,除了精简系统、美化界面之外,更改字体也是他们非常愿意去尝试的一个方面,因为,这样做能够给自己使用 iPhone 的过程带来一些新鲜感。

日前,锋友duguyixuan分享了一个关于 iOS 9 系统的字体替换教程,并且对替换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能给有需要的锋友提供一些帮助,一起来看看吧。

一、利用 BytaFont 3 插件替换

  • - BytaFont 3(ModMyi 源)
  • - BytaFont Tweak Mode(ModMyi 源)
  • - Apple File Conduit "2"(大胡子 Saurik 源)

主要路径如下:

  • 英文数字、键盘://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
  • 中文://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Chinese/
  • Emoji 表情://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Emoji/
  • 日文://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Japanese/
  • 韩文://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Korean/
  • 阿拉伯文://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Arabic/

具体操作:

1. 新建一个以“font”为后缀的文件夹,例如 Zekton.font、浪漫雅圆.font,将所需替换的 ttc tfotf 格式的字体文件放入 *.font 文件夹内,然后用电脑端工具(iFunbox 或 iTools)将整个 *.font 文件夹导入上述路径内。导入之后,在 iOS 设备端桌面进入 BytaFont 3 插件,在插件内选择字体。

2. 将BytaFont 3 的插件界面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

\

Settings > Simplified Chinese,退出插件后台之后,重新进入插件则语言生效。

3. 替换中文、英文系统表情字体

\

- 替换模式 > 全局替换英文 > 选择需要替换的英文字体 > 注销后生效。

\

- 替换模式 > 中文 > 选择需要替换的中文字体 > 注销后生效。

\

- 替换模式 > Emoji 表情符号 > 选择需要替换的字体 > 注销后生效。

4. 还原原生字体

需要卸载 BytaFont 3 插件前、或者对新字体产生视觉疲劳时,锋友们一定要记得还原原生字体。

- 替换模式 > 全局替换英文 > 恢复系统字体

- 替换模式 > 中文 > 恢复系统字体

- 替换模式 > Emoji 表情符号 > 恢复系统字体

二、手动替换字体

系统字体路径://System/Library/Fonts/

替换前,用 iFunbox 或 iTools 这两个软件将 Fonts 整个文件夹导出到电脑以备份原生字体。

主要路径如下:

  • - 部分应用内英文://System/Library/Fonts/Core/
  • - 键盘及部分应用内英文://System/Library/Fonts/CoreAddition/
  • - 系统锁屏、应用及部分应用内英文://System/Library/Fonts/CoreUI/
  • - 中文字体://System/Library/Fonts/LanguageSupport/
  • - 日文字体://System/Library/Fonts/Core/
  • - 韩文字体://System/Library/Fonts/Core/
  • - Emoji表情字体://System/Library/Fonts/Core/

具体操作:

1. 安装 Apple File Conduit "2" 插件(大胡子 Saurik 源)。

2. 用数据线将 iOS 设备与电脑连接,用电脑端的 iFunbox 或 iTools 进入系统字体目录。

3. 在对应路径中分别将每个 ttc tfotf 字体覆盖系统原文件。

三、手动覆盖字体后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1. 覆盖新字体前一定记得自己手动备份原字体。

2. 覆盖新字体后一定要用 iCleaner 插件清理系统和应用的缓存文件,否则键盘字体、状态栏字体和部分应用内字体不会生效。

3. 覆盖字体后推荐用 iFile 或 Filza 插件查询刚替换的字体文件的权限是否和原生字体文件权限一致,如果不一致需要手动调整字体文件的权限。

4. 非常不推荐先删除系统原字体后再导入新字体的替换方法。

四、替换字体后 iCleaner 清理插件清理缓存的使用方法

\

1. 进设置页面(界面右下角的齿轮图标),点“Language Selection”,选择“简体中文”

\

2. 进清理页面(界面下方中间的扫帚图标),选择必须清理的几项:

  • - 用户应用程序缓存文件 (不清理的话部分应用内中英文字体不变,如“天气”)
  • - 系统缓存文件(不清理的话,状态栏字体不变。)
  • - 系统临时文件
  • - 按文件类型清理
     
关键词:iOS9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