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进补有讲究,食材保鲜是关键

2015-11-09 13:51:17来源:威易网作者: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立冬进补是汉族民间的传统习俗。中医学认为,立冬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所以说,立冬是补阳气的好时机,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立冬进补是汉族民间的传统习俗。中医学认为,立冬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所以说,立冬是补阳气的好时机,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而且,冬季人体处于“封藏”时期,营养吸收与转化能力,以及新陈代谢较其他季节都有所放缓。所以,越新鲜的食材,营养吸收转化的效率越高,因此,食材新鲜与否对冬季进补的效果有非常大的影响。

\

“品道家宴”精控保鲜模式下,宽带变温室温度自动调整为-1,能为牛肉提供良好的存储环境

冬季进补应以温补为主,富含蛋白质的牛羊肉是上佳之选。牛肉为例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功效。但是,现实中牛肉冰点并非0℃,实际冰点温度在-1.4~-1.7℃之间,也就是说只有在这个温度下,才能保证肉类中的水分不会结冰,最大程度保持食材的新鲜口感。现在市场上,像三星“品道家宴”系列冰箱等高端冰箱产品,在功能上设计了宽带变温室,可以让温度在2℃到-23℃间自由调节。其特有的“精控保鲜模式”,更是能将冰箱变温室温度控制在-1°,并且缩小温差波动。最大程度地接近食物的实际冰点,保证食材的营养价值不流失,对储存冬季进补的肉类食材有很大帮助。

\
“品道家宴”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枸杞类干果食材也能放入其中,不用担心串味

除了肉类,冬季进补还需要多种食材的搭配,枸杞、大枣一类的食材也应适当摄入。枸杞能够缓解冬季眼睛干涩、流泪等症状,而大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是冬季上佳的滋补品,自古民间流传着“一日吃仨枣,一生不显老”的说法。但是,不同食材有各自的最佳保鲜温度,这对冰箱的保鲜性能有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冰箱要能够快速将温度降低至最佳保鲜温度,另一方面还需要能够尽可能保持冰箱内温度恒定。为满足不同食材的保鲜需求,“品道家宴”冰箱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技术,并配备了两台独立的智能变频压缩机,使三个间室成为三个独立的循环系统,能够快速降温,使食材尽快处于最佳保鲜温度中,还能实现不同间室之间不串味。而且,这种三循环和双压缩机的设计,以及额外装置的一块金属匀冷却版,也能降低开关门等原因导致冰箱内冷气流失、温度发生波动,从而更有利于食物保鲜储藏,更有利于食物保鲜储藏。

另外,由于不同地区储存食材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三星品道家宴冰箱还特别设计了能够大幅度变化温度的“宽带变温室”,可以让变温室在“冷冻室”和“冷藏室”之间自由转换,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冰箱储存不同食材的空间,从而满足多样食材的保鲜储藏需求。

\
三星“品道家宴”冰箱为冬季进补食材的新鲜营养保驾护航

冬令进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习俗。中医说“冬令进补,开春打虎”,冬令进补不仅能调养身体,还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在春天的抗病能力。吃上新鲜食材烹制出的美食,在立冬时节与家人一起进补,在温暖与喜悦中感受冬日中美食带来的温暖。

关键词:三星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