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分为几种?如何挑选电动牙刷

2015-11-07 20:21:00来源:pconline作者:

一说到牙疼,相信许多人会和笔者一样迅速联想到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词: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对于刷牙姿势不正确的朋友,以及不太愿意认真刷牙的朋友,电动牙刷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电动牙刷在选购和使用的过程

一说到牙疼,相信许多人会和笔者一样迅速联想到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词: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对于刷牙姿势不正确的朋友,以及不太愿意认真刷牙的朋友,电动牙刷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电动牙刷在选购和使用的过程中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大家不妨花点耐心往下看。

电动牙刷的种类

普通电动牙刷:初次使用电动牙刷的话,建议选择普通型的,和我们用普通牙刷刷牙一样,普通电动牙刷也是依靠刷毛和牙齿污垢之间的物理接触、摩擦来清洁牙齿的。只不过电动牙刷刷毛与牙齿间的这种摩擦的动力是源于速度更快、更稳定的电动马达。

声波电动牙刷:和常规电动牙刷相比,声波牙刷已经摆脱了物理摩擦这一阶段,并有着质的改变,不依赖刷毛对污垢的摩擦来清洁牙齿,声波牙刷对口腔和牙齿的损伤更低。

超声波电动牙刷:超声波的清洁效果最好,但是强烈的震动容易引起牙齿敏感,而且坚硬的牙刷背碰到其他牙齿时会引起一定的不适,因此你必须要把口张得大大的。所以,如果你的牙齿敏感,或者不适应超声波的震动,建议还是选择普通或者声波电动牙刷为妙。

\

如何挑选电动牙刷

1、首先,无论是普通的牙刷还是电动牙刷,都应该要选择刷头对自己来说是舒服的。不同年龄的人使用的牙刷刷头也不同,应该根据年龄、使用习惯、口腔大小和张开程度等来选择合适的刷头。而且刷头上的刷毛质地也各不相同,有的硬一些,有的比较软,自己用习惯什么或者偏向什么应该考虑一下。

2、从简单的电动牙刷,到现在非常多功能的电动牙刷,让消费者选择面扩大了许多。特别是如今一些电动牙刷,除了清洁牙齿,还可以治疗牙龈炎,缓解牙龈红肿。

3、电动牙刷虽然都是通过电源电动刷牙,但是它的效果是不同的。价格较贵的牙刷转动次数会更多。这些转动次数和清洁能力是成正比的。所以,如果条件允许,选择贵的电动牙刷是不错的。

4、电动牙刷的电池选择。不同型号的电动牙刷,电源提供都可能不同,有直冲式的电动牙刷,有电池充电的,混合的。

5、几乎所有的电动牙刷都是可以更换刷头的,这样你的使用成本就可以降下来很多了。不过在更换刷头时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一个刷头可以同时适用于多款牙刷上面。而一款电动牙刷也会支持许多种不同的刷头在上面使用。

在拿到一款全新的电动牙刷时,你可以通过产品说明了解到都有哪些刷头可以作为更换配件来单独购买,然后对他们的特性一一进行比较,选择出最适合你的那一个。如说你需要一款超软刷毛的刷头。

关键词: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