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评|汪峰挑战人的"耳朵" FIIL耳机试用体验手记

2015-11-05 16:19:37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在798的“大罐”里,汪峰打扮得就像一个IT男,用着极简PPT,做着乔布斯似的演讲。在这一刻,他不再是“占乐坛半壁江山”的那个感性男,而是一个对音乐对声音执着到骨子里的“极客”男。

明星在科技界做投资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新闻了,国外有Lady Gaga、莱昂纳多、Bono、汤姆汉克斯等,国内的胡海泉、周杰伦、林志颖、崔健等。可是作为科技公司董事长和产品经理的娱乐明星却似乎只有汪峰一人。

在798的“大罐”里,汪峰打扮得就像一个IT男,用着极简PPT,做着乔布斯似的演讲。在这一刻,他不再是“占乐坛半壁江山”的那个感性男,而是一个对音乐对声音执着到骨子里的“极客”男。

\

小威拿到头戴耳罩式耳机FIIL,首先感到的就是顺滑而细腻的手感,全包耳封闭式的耳罩,慢回弹海绵和蛋白丝皮质让耳朵感觉很舒服。初带上去比较紧,不压头,封闭性较好,就算不开降噪也能很好的隔音。

如果在嘈杂的地方,FIIL的主动降噪功能据称能够降低85%的外部噪音,如果按一下耳机右侧的按钮,开启“降噪”功能(注意灯亮了说明开启状态),会感受到对声音的通透度有了明显的提升。

\

要说耳机虽然是科技产品,但是与汪峰的音乐人身份还是相距不远。原以为作为摇滚歌王的汪峰会将FIIL打造成为有所偏好的调音。但是小威在测试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这款耳机在表现劲爆音乐的时候,高频和低频都很刺激,节奏感清晰,混响不闷也不觉得肉。尤其是中频表现也突出,感觉如耳语般从前至后环绕的呢喃,尤其是王菲这类女生的歌曲,或者民谣类型的音乐,尤为突出。

如果FIIL仅仅是能够唤醒耳朵这一点做得优秀,是不能满足90后和00后年轻人的胃口的。从设计外形就可以看出,FIIL主打的是注重时尚的年轻人。耳机外形是由著名的DesignAffairs公司负责设计,这家德国老牌设计公司曾经设计过森海塞耳机、小米空气净化器等国内科技产品,曾获得德国iF设计金奖。小威认为汪峰还是很注重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

据小威获悉,首批发布的FIIL耳机有魔影红、星空蓝、流光银三种颜色,色彩时尚,造型简约,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但是1099元的价格,对于现在90后的消费水平还是有一点“轻奢”的。不过,汪峰在中国好声音的造势和国际章的帮忙造势,让FIIL耳机未发先火,目前已在京东众筹得到了近5万人的支持。

下面小威带大家再来回顾下FIIL耳机的参数:重量280克,采用40mm钛复合振膜动圈喇叭,,32Ω阻抗,频响范围15Hz~22kHz,灵敏度110dBSPL/V(1kHz),采用标准3.5mm连接器,内建570mAh大电池(支持USB充电)。

\  

\
FIIL西游记版海报

体验小结:

1、FIIL标配标配苹果和安卓连接线,对于智能设备的兼容性很是贴心。圆柱形截面设计耳机也线也降低了缠绕的几率;

2、开启降噪关闭FIIL灯续航可50个小时,而且即便没电了依然可以听歌,只是不能开启降噪,这个小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

3、收纳包很棒!黑色皮革搭配金属LOGO,感觉很有档次,深刻体会到了FIIL的用心设计之处;

4、耳罩两侧的FIIL logo内置的LED灯,在夜间感觉很酷,不但安全而且时尚;

5、外壳铝合金材质还是感觉稍微有些沉,毕竟是长时间呆在头上,希望在下一版能够适当降低重量;

总而言之,FIIL耳机还是适合于绝大多数音乐爱好者的产品,三频均衡没有可以讨好哪一类人群,降噪的功能对于这个价位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用一句话来结束这次试用的体验吧,“汪峰作为首次成为产品经理的作品,已远远超乎了挑剔耳朵的需求。”

关键词:耳机FIIL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