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云身份认证为互联网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2015-11-05 14:03:01来源:威易网作者:

    灵云科技消息:10月31日,捷通华声应邀并携带灵云机器人及灵云身份认证平台参加“第十一届国际金融博览会”,受到与会人员的大力追捧。灵云身份认证一经展示,引起了各家金融企业的强烈重视。

灵云科技消息:10月31日,捷通华声应邀并携带灵云机器人及灵云身份认证平台参加“第十一届国际金融博览会”,受到与会人员的大力追捧。灵云身份认证一经展示,引起了各家金融企业的强烈重视。

灵云身份认证服务平台是捷通华声面向企业级用户推出的身份认证综合性服务平台,一次性为用户提供证照、人脸、声纹、指纹等多维度身份认证功能,并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自由组合识别模式,建立多重安全等级的认证机制。灵云身份认证服务平台顺应社会与产业发展趋势,以“生物特征识别+图像识别”充分满足了当前蓬勃发展的金融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服务、办公家居等对身份认证越来越高的需求,重新定义身份认证模式,一举颠覆了传统身份认证方式。

\

生物特征识别能否确保金融用户身份安全?

银行卡并未丢失,卡内资金却不翼而飞,银行卡安全吗?

支付宝被关联未知账户,你的支付宝还安全吗?

身份证与银行卡一起丢失,如何能够保证资金安全?

理财产品千万种,谁能保障理财账户安全?

伴随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支付等各种应用以迅猛态势渗透于社会的方方面面,然而在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并逐渐显现出威胁公民信息与财产安全的隐患,传统的密码与身份核实技术已无法确保网络用户的个人财产安全;而在生活中,不能对违法、违规人员的准确鉴别,不仅涉及保护公民财产安全,也对社会和谐与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准确鉴别身份已成为各行业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与信息安全的当务之急!

在互联网金融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身份认证的准确性已经成为了各种支付平台是否能够取信用户的重要衡量标准。自马云在德国使用支付宝刷脸支付以来,人脸识别在互联网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市场上同时掀起了轩然大波,新一轮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热也随之来临。人脸识别凭借“零”使用成本(手机摄像头即可完成人脸录入等)、使用简单等优势,一路破关斩将,一度超越指纹、声纹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认证形式,成为火热的身份认证方式。但是就在前几天,赵薇“被”卖房事件已波及生物特征识别整个技术领域,难道生物特征识别还未到商用阶段吗?

经过多年的发展,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已渐趋成熟,特别作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代表—指纹识别技术,早十几年前就被用于门禁、考勤打卡机等设备上,最近更是被广泛应用与手机等移动终端,因此,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可以说已经达到一定的商用标准,并已逐步为大众所接受。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赵薇“被”卖房了呢?人脸识别98%以上的识别率难道依然还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吗?

据报道:赵薇的房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办理了委托公证证明后卖房”,由此可以判断导致被卖出的原因有两个:第一,目前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率虽然能够达到98%以上,但不能保证100%;第二,该公证处仅使用了单一的生物特征识别能力中的人脸识别技术来验证身份,导致身份认证出现漏洞。从以上两点分析不难看出,仅靠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来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并不能保证用户身份的“唯一”性与可靠性,很有可能出现相似的人能够通过验证。那么,怎么样才能够保证“人”的身份的唯一性,增强可靠性呢?

既然单纯依靠一种生物特征识别的身份认证方式无法满足对身份唯一性的保障需求,那么,是否可以以多种生物特征识别能力,加入证照识别能力进行多重身份认证的方式来确定用户身份呢?捷通华声经过研究发现,通过对人脸、声纹、指纹等生物特征进行多重验证,通过多重安全保障可以加强对用户身份唯一性的确认,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根据实际应用环境与情景,灵活验证声纹、指纹、人脸中的一项或多项,实现安全级别的分级管理,极大的提高了身份认证的方便性与可靠性,实现一次认证、终身安全。

\

灵云身份认证平台为互联网金融保驾护航

在金融产品众多、金融账号身份认证形式越来越严峻的今天,人脸识别已经被用于ATM等硬件上,虽然暂时还未被大范围推广使用,但已隐隐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据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郝经理表示:各银行ATM作为用户最常使用的银行类产品,用户在ATM被盗的风险最高,由于用户防范风险的意识还不够,虽然在密码之外增加了人脸识别来认证身份,但安全系数还是偏低,希望能够再添加诸如声纹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来验证身份。

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在2015年进入快速发展期以来所面对的问题,也是一直以来函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早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就曾表示表示,“安全”是互联网发展的底线:“没有安全,互联网金融就如同建立在沙滩上的城堡,看似美轮美奂,一个小小的风浪就可能前功尽弃。”

捷通华声在发展全方位人工智能的过程中,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长期研究并聚焦“如何准确、高效识别公民身份信息”这一迫切需求,终于基于灵云平台证照识别、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推出全球第一个商用多维生物特征安全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实现公民身份信息的统一认证与管理,为金融提供了一套准确、高效、便捷的全方位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一举颠覆了传统身份认证方式,为金融行业在身份认证方面构筑起信息安全新的长城。

\

灵云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可通过高拍仪、扫描仪、摄像头、指纹仪、麦克风等硬件设备,分别获取用户身份证、人脸、指纹、语音等数据信息进行识别与处理,生成对应模型并提供综合身份信息管理,以实现对金融类产品用户立体化身份信息的注册、认证、查询、管理等功能。

灵云身份认证平台凭借统一的架构设计,实现证照识别与多种生物特征识别能力的灵活组合,可便捷支持客户业务系统功能扩展的演进需求,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兼容性,支持标准协议、接口类型,可与业界主流业务系统实现互连互通,并针对业务特点提供个性化定制接口服务,完全能够满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对身份认证的多样化需求。

\

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

捷通华声推出灵云身份认证服务平台通过重新定义身份认证模式,一举颠覆了传统身份认证方式。成绩的背后源自于十几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执着追求;也源自于捷通华声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2013年,捷通华声与清华大学合作创建了“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捷通华声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使灵云平台“如虎添翼”,历经数年发展,灵云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大最全也最具影响力的云服务平台,成功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入云服务时代,2015年,捷通华声凭借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先优势与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中影响力,被产业内评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

伴随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不断进步,捷通华声不遗余力地推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在捷通华声与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灵云平台相继推出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等技术能力,并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同时迅速推出适用于产业内应用的系列平台级产品,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产业化应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灵云生物特征识别能力平台的诞生,不仅为身份认证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也标志着中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身份认证领域达到领先水平。

未来发展,在世界范围内高速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环境中,捷通华声将继续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力量为依托,加强“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建设,更加专注生物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与产业内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共同创建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共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进步,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