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演员于菲菲的滴滴顺风车之旅

2015-11-03 16:11:17来源:威易网作者:

    清华的校园里,我们见到了演员及主持人于菲菲。
活泼的北京大妞,高个,长发,穿着黑丝,爱说爱笑,但对着镜头时,有时凝眸不语,有时低头往耳后拢拢头发,露出温馨一笑。摄影师脸上乐开了花。

清华的校园里,我们见到了演员及主持人于菲菲。

    活泼的北京大妞,高个,长发,穿着黑丝,爱说爱笑,但对着镜头时,有时凝眸不语,有时低头往耳后拢拢头发,露出温馨一笑。摄影师脸上乐开了花。

于菲菲刚刚在中关村附近参加完一场活动。像这样的主持活动她经常参加,有时在北京,有时在外地,从旅游节目、游戏节目、美妆节目到颁奖晚会,多不胜数。良好的形象、潇洒利落的举止和机敏的反应给她加分不少,活动主办方们都喜爱她,她也频繁受到活动邀请。

\

     但其实,比起她在滴滴顺风车上的受欢迎程度,那都不算什么。

    于菲菲在今年6月份紧随老公之后注册了滴滴顺风车车主,不久之后,她的奥迪A4L上就搭上了一位大妈。

  “当时我们聊的挺开心的,然后那个大妈可能看我跟她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就非说要给我介绍对象,人就是她自己的儿子。然后我就问她,孩子多大了,她说了,然后我告诉她,我比他大好几岁呢,已经结婚了。那阿姨还不相信。”于菲菲笑说,或许是因为当天没有化妆,看起来像刚毕业大学生的原因,才造成了这样的误会。

      除了啼笑皆非的经历,顺风车还让她结识了新的朋友。有一次她在车上接到了一位人民医院的内科医生,于是便随便聊起了自己母亲的病症。当时她想给母亲在协和挂号,但是想尽办法,都挂不到。最后,通过这位善良的医生,她母亲居然当天就挂到了专家号。

    “因为毕竟也是萍水相逢,就在顺风车上见过一面嘛,没想到她会上心;而且在印象里,一般的医生都挺‘拿劲’的,不好说话,所以感觉挺幸运的。在经过了这次之后,真的感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于菲菲说。后来,她和这位医生成了不错的朋友。

\

在顺风车个人标签页上,同行者给她的评价是“颜值爆表”、“素颜美女”、“时尚大拿”。于菲菲则把自己定位为自由职业者,作为演员和主持人,她的时间安排全凭自己的意愿。有“通告”的时候就五六点钟左右出门,有时结束的早,有时要一直忙到半夜才回家。车流高峰期跟她几乎没有关系,她也难得接到上班族。没“通告”的时候就去看电影或去旅行,她家境优越,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的三十多个国家,她都去玩过。

     对于菲菲而言,尽管到现在自己使用顺风车的次数只有三四十回,但暖心经历却绵绵不断,不胜枚举。

    有一次,她坐高铁从上海到北京南,提前约了一辆回家的顺风车。在她到达之前,车主已经提前到了车站,并把车停到了地下停车场。

    “我觉得挺感动的,因为一般的车主都会把车停到地上,不会专门停到地下车场去。而且因为车场很大,他怕我找不到,专门问我是在第几到达口出站,然后他从停车场上来,在到达口等我,帮我拿行李箱。在回去的路上,我中途有事要到联通营业厅去,大概用了十分钟,他一直在外面等着,然后把我送回了家。”于菲菲说。

    作为顺风车车主,于菲菲的体贴之处,也很见温情。例如,她接到过孩子帮父母打顺风车的订单,老人上车后,他怕老人感到尴尬,于是不断寻找共同话题,营造热情客气的氛围。她还接过一位要回娘家去的女人和她的孩子,从她手中拿过一大袋一大袋的水果和礼品盒,帮她放到后备箱,把她一直送到父母的楼下。

    对于于菲菲来说,无论做演员、做主持,还是四处旅行、开滴滴顺风车,原因都是相似的:她爱自由,讨厌束缚;她想要开眼界,多走走;她想感受不同人的人生。她喜欢做不一样的事,喜欢尝鲜。她与众不同。

\

在骨子里,于菲菲更看重自己的演员身份,但是,于菲菲不认为自己和人们印象中的明星有多少共同之处。演艺圈是个“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地方,她还远没有胜出,只是喜欢演出本身而已。

 “我没有什么特别偏好的角色,我就是在演戏的时候很亢奋,想把它拍好。我喜欢有挑战性的角色,比起纯情的女学生,我更愿意尝试演小偷、女骗子、臭流氓。”于菲菲说。而她喜欢看的电影一类是恐怖片,一类是动画片,跨度之大,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简直是从天使到魔鬼的两极。

    在清华的校园里,梧桐枯黄的叶片落下来,铺满了道路。一辆辆自行车急急的从我们身边驶过,好像每人都有一个确定的目标似的。而作为一个在毕业后的数年间从未全职在任何一家公司待过的“太自由的人”,于菲菲的经历和大部分人都不相同。该怎么理解她?

    ——“你的梦想是什么?”临走前,我忽然问。这是个俗气又老套的问题,等问出口后却又立刻后悔了。有点太汪峰了。

    ——“环游世界!”她失笑着脱口而出,神圣的汪峰式问题随即被瓦解。

    不过,她确实还是想在这世上做点什么的,因为她很快在这个平淡无奇的回答后面加了一句——“两次环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