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文学高峰论坛暨IP交易会在鄂举行

2015-11-03 11:16:02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深入和网络文学十余年的发展累积,如今,网络文学不仅仅局限于在线文字阅读,以阅文集团为代表的领先数字阅读平台上,已经诞生了一条全版权运营的产业链,以文字内容为源头,促进精品IP在线下出版、影视、游戏、动漫、音乐、周边等泛娱乐领域的多态呈现。

10月31日下午,由阅文集团、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光谷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湖北首届互联网文学高峰论坛暨IP交易仪式在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举行。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世庭、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以及腾讯页游、中国手游、乐逗游戏等游戏及动漫公司高管等诸多重量级领导出席活动。

\

【上图左起:武汉泛娱CEO吴漫、云端传媒副总裁曹放、著名网络文学作家方想、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中国手游副总裁袁宇】

为了实现阅文集团的IP战略布局,同时应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的邀请,阅文集团特邀湖北省当地的青年才俊吴漫先生在东湖高新区组建了阅文集团的一个精品IP运营公司,即“武汉泛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湖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产业特色明显,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武汉拥有雄厚的科教资源和庞大的校园市场,互联网创意创新产业蓬勃发展,为阅文集团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丰富资源。

“我们的互联网创业产业园研发和发展在武汉,我们相信必然能够取得一个蓬勃的发展,为我们阅文的战略提供非常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资源,在依托阅文集团非常顶级的作者资源以及非常好的文学IP基础上,我们相信这些优质的渠道资源、庞大的用户群体必然共同整合,为我们将武汉成为一个庞大的明星IP打造基地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以此为起点,联通全国”,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如是说道。同时,她还强调,阅文集团将不遗余力助力湖北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整合旗下最顶级的作者、最好的网络文学IP资源、最优质的渠道资源、最庞大的用户群体,以武汉为中心,在湖北快速全面的建立网络文学IP生态圈,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

【上图: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女士就如何建立网络文学IP生态圈发表自己的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著名网络文学作家方想新作《五行天》的发布仪式。《五行天》是方想继2006年起相继于起点中文网连载《师士传说》《卡徒》等作品斩获巨大人气后,再度回归“起点”。新作延续了方想一贯的庞大想象力,引发了粉丝极高的期待。据悉,新作《五行天》于活动当日在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正式发布。

\

【上图:著名网络文学作家方想在其新作《五行天》发布仪式上致辞】

\

【上图: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左一)、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左二)、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右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右一)为著名网络文学作家方想(中)新书《五行天》签约仪式亮灯】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深入和网络文学十余年的发展累积,如今,网络文学不仅仅局限于在线文字阅读,以阅文集团为代表的领先数字阅读平台上,已经诞生了一条全版权运营的产业链,以文字内容为源头,促进精品IP在线下出版、影视、游戏、动漫、音乐、周边等泛娱乐领域的多态呈现。通过成熟的商业运营,将文学IP价值最大化挖掘。

作为中文阅读与移动阅读领域的领导者,阅文集团旗下拥有QQ阅读、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知名品牌。通过对行业核心资源进行系统化的整合与拓展,阅文集团无论是在内容和产品的数量、质量、人气、影响力还是价值上,已取得行业市场份额的绝对领先,成为目前全球最大、最全、最具实力的互联网中文原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