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100(39期)

2015-11-01 21:38:51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期17个公号产生了82篇10W+文章,分别有:“陕癫侠”、“大笑三生”、“整蛊专家”、“聊西安事儿”、“心情语录”、“品读时刻”、“哲学人生网”、“搞笑八点半”、“西安帮”、“霓虹灯下夜归人”、“华商报”、“公交人”、“府谷微生活”、“榆林生活通”、“微宝鸡”

10月份一共上了18天班休假13天,是不是依旧觉得还是假期太少?封号的回归了,低迷的恢复了,最后一周的数据总体趋于平稳。

本期17个公号产生了82篇10W+文章,分别有:“陕癫侠”、“大笑三生”、“整蛊专家”、“聊西安事儿”、“心情语录”、“品读时刻”、“哲学人生网”、“搞笑八点半”、“西安帮”、“霓虹灯下夜归人”、“华商报”、“公交人”、“府谷微生活”、“榆林生活通”、“微宝鸡”、“宝鸡日报”、“洛川生活汇”。

本周“四叶草影视”再发新作,《【恶搞】唐僧吃扬州炒饭后,遭遇天价救护费》和《恶搞<琅琊榜>之<炒作精,哪里逃>》两个视频得到好评,虽然在微信公号里面的阅读量只有4.7万和2.2万。但是在各大视频平台上,这两个视频阅读量都均以超过200W。

与“四叶草影视”类似的就是电台主播“采采”,虽然在微信公号平台表现不错,但是在自己的网络电台更加火爆,《段子来了》系列每期都是百万级阅读量,可是为啥这样的精品内容不放在微信平台呢?是不是版权的问题?

本期分榜单政务总榜冠军被“文明榆林”夺得;房产总榜第一被“乐华城”获得;景区总榜“黄柏塬”战胜了“沣东农博园”;教育总榜的头名是“西交大生活圈”,其他的分榜单依旧是老样子。

下面就来看看本期榜单的详细排名吧!

\

(注:本期榜单的文字被毛嗑放大了一些,是不是显得蠢笨了一些?但是更清楚了?如果有对榜单有意见的朋友,欢迎留言给出宝贵意见。)

\

1、内容才是公号的王道

本期最热的文章是“聊西安事儿”的《中国高铁就是牛B!第一次见!》和“霓虹灯下夜归人”的《中国高铁就是牛B!头次见!》。两篇文章都获得了超高的点赞量,分别为19600和13292。其他一些大号也发布了同样的视频内容。

这个突然火起来的视频源自微博中“@中国航天科工”和“@中国交通报”关于造桥“黑科技”的“辩论”。其实视频上是2013年《首台900吨级高铁架桥机投入使用》的一段视频。不管是不是“黑科技”,只要老百姓觉得我大中国威武,都会不吝手指的点个赞。

2、民生资讯的缺失

一直都说陕西公号不太关注民生资讯,本周最热的话题就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TOP500的文章当中,但是只有“华商报”、“文明榆林”和“中国电信陕西网厅”有文章与之相关。

“华商报”的《重磅!二孩政策全面放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两孩!两孩!两孩!那么,你会要二胎吗?》,而“文明榆林”的《除放开二胎外,五中全会还给老百姓送出九个“大礼包”》,不过很明显“文明榆林”对政策理解的准确程度不如“华商报”,是“二孩”而不是“二胎”,二者是有一些区别的。

近期还有一个热点新闻就是“夜跑女子被害案”,“宝鸡日报”的《宝鸡丨【官方权威发布】夜跑女子被害案,嫌疑人已抓获!》获得10W+阅读。

毛嗑分析了一下原因,陕西微信公号的大号多以个人和企业微信号为主,“微信十条”明确规定: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开设的公众账号可以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非新闻单位开设的公众账号,可以转载时政类新闻。其他公众账号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这就造成了很多大号没有资质,也不敢触碰“新闻”这一“烫手山芋”,娱乐内容不但喜闻乐见,而且风险小;加之图文形式的内容多有版权问题,如果不是原创,时常还会被举报。所以排名TOP50的文章榜单中,视频就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或许也是一种无奈的表现!

3、微信公号VS微博 谁最先引爆热点?

微信和微博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营销的均不可获取的新媒体平台,“双微”已经成为媒体竞争的主战场、意见领袖发声的主平台和网民获取信息的主渠道。

微博的优势是“速度”,网友可以通过照片、视频和简单的文字,第一时间将事件传播给大众。由于微博的开放性,转发和交互很容易,是的信息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爆发。

而微信公号均由公号主运营,比起微博的碎片化内容更注重综合分析和深度阅读,所发内容更具有系统性,受众也更加固定,传播周期也更长。

本期的“公交人”的《公交车司机中途停车买包子,看完心里酸酸的.....》和“聊西安事儿”的《中国高铁就是牛B!第一次见!》等10W+文章,其实都源自于微博,加工后又在微信公号和朋友圈里面发酵升温。

“陕西新媒体”也是同时发布微信公号排行榜和微博排行榜,欢迎这两个不同玩法的运营者能来到“陕西新媒体交流QQ群169484489”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