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越用越卡?学会这几招快如飞

2015-10-30 16:57:57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如今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多,配置越来越高。尽管如此,依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所有的安卓用户,那就是无论安卓机的配置有多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依然会变卡。

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如今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多,配置越来越高。尽管如此,依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所有的安卓用户,那就是无论安卓机的配置有多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依然会变卡。

那这到底为什么呢?难道安卓手机真的天生就不如苹果手机流畅吗?下面笔者将为大家分析一下安卓手机易卡慢的原因,并逐一给出解决办法,让你的手机也能流畅到爆。

\

一、禁止应用开机自启动

由于国内的软件开发环境混乱,不少APP开机便会自动启动,导致内存被大量占用,拖垮手机运行速度。这种情况下,可选择禁止部分应用开机自动启动。不过在禁止自启动前,必须先获取Root权限。

那怎么Root呢?这时候可使用ROOT大师一类的Root工具获取Root权限,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目,为手机一键提速。对于一些顽固预装应用,还可以在Root之后禁用或卸载,减少内存占用。

\

二、定期关闭后台应用程序

很多人在打开手机APP后,喜欢直接按下Home键后台而不退出,于是不知不自觉中就打开了很多应用。虽说安卓系统有内存回收机制,但对于低于2GB内存的手机来说,过多的后台应用依然是手机变卡变慢的根源。

对于这种现象,大家可以在手机Root后,下载一款专业的清理软件—安卓清理大师。当你在使用手机时,会主动提醒你清理内存,助你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当手机锁屏之后,会自动定期清理待机期间的内存垃圾。

\

三、及时清理系统和应用缓存

手机APP在使用过程中,除了会占用内存外,还会产生大量的缓存和系统垃圾文件,占用内存空间的同时,严重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手机便会越来越慢。

对此,手机用户可通过应用自身设置清除相关数据,也可以通过安卓清理大师等软件清理软件及时清理垃圾。记住,别等你的手机卡成狗了再想到去清理垃圾。

、不要同时装多款安全软件

出于手机安全的考虑,不少人都会给手机装上”XX卫士”、“XX管家”之类的软件,甚至同时装很多款。这样做看似更安全,其实是很不可取的的。因为当手机同时运行多款安全软件后,不但会消耗掉大量的内存,而且容易引起权限冲突,严重的可能造成手机死机。
笔者建议,如果要使用安全软件最好只使用一家的,并且尽量不要让这些安全软件常驻内存,因为这些软件后台扫描手机很耗硬件资源。我们可以选择定期打开安全扫描手机,用完之后立刻退出。

五、终极大招:刷机换系统

如果上述方法对你的手机提速收效甚微,那不妨试一试最彻底的方法,给手机刷机换上一个更好用的系统。使用刷机大师等优秀的一键刷机软件,即使是完全不懂刷机的新手,也能一键傻瓜式刷机。

\

刷机大师是深圳信壹网络旗下的一款刷机工具,目前支持的机型已超过9000款,涵盖了华为、荣耀、小米、三星、索尼、OPPO等各大品牌,无论是刷机成功率还是口碑都遥遥领先于同行刷机工具。

使用刷机大师,你可以给你的爱机刷入MIUI、乐蛙、CM等稳定流畅的精品ROM,告别卡慢的蜗牛机体验。目前刷机大师新版本已在官网和各大应用市场上架,感兴趣的用户可自行前往下载体验。

关键词: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