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C第一股上市 品胜登陆新三板

2015-10-30 14:20:03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10月28日消息,品胜股份于今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4028,作为中国数码3C行业的领头羊,品胜登陆新三板获得了业界和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这既是对品胜股份品牌与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其商业转型的认可。

10月28日消息,品胜股份于今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4028,作为中国数码3C行业的领头羊,品胜登陆新三板获得了业界和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这既是对品胜股份品牌与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其商业转型的认可。登陆新三板后,品胜股份将借助更强大的资本力量进行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

品胜股份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智能移动周边设备的O2O互联网企业。成立十余年来,品胜一直坚持在3C领域深耕细作,其业务覆盖移动电源、数码3C配件、云路由、智能硬件等领域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等,并形成了全渠道营销的产业链,是中国数码3C配件行业的领先品牌。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品胜开始加快转型,从传统3C企业转型为新兴互联网企业。其打造的网购+实体的O2O平台——品胜·当日达 堪称O2O模式在3C领域的最佳实践,如今其线下门店已突破5000余家,遍布全国2000余个城市和地区。这一平台对品胜业务的拉动效应极为明显,60%以上的在线订单已经实现当地配送、当日达,物流体系堪称高效,用户体验也实现了最优化。

除此之外,品胜还推出了移动智能产品O2O平台——千机团。根据品胜创始人赵国成介绍,"千机团"是集合手机、平板、电视及数码周边等产品的一个大型O2O平台,利用当日达服务系统可实现最快2小时送达,让用户在最快时间收到商品。

从上面不难看出,品胜在O2O领域的布局已经日臻完善,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和高校的物流配送体系不仅能对品胜的3C业务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也会提升品胜在电商领域的地位。基于当日达和千机团,品胜未来将在3C领域与京东等电商巨头进行对标。而且,由于此次挂牌新三板的时间点又适逢双十一狂欢节,这无疑为电商行业制造了新的话题,也为双十一带来了新的看点。

这次品胜上市不仅意味着其将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对员工来说,这也是一大利好。品胜董事长赵国成表示:“未来,品胜将与大多数股份制企业一样,推行员工持股的股份机制,通过内部员工的持股计划,增强员工激励,实现员工更多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基于这种机制,品胜有望激发每个员工的活力,使他们发挥最大潜力,推动品胜更上一层楼。

据悉,除了上市之外,品胜集团也迎来了中酒网联合创始人王泽旭的加入,可谓是双喜临门。王泽旭在网络零售及O2O整合经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利用自创的“1+N”解决方案曾帮助多家传统企业成功转型。这一次,王泽旭将出任品胜高级副总裁及旗下移动智能产品O2O平台“千机团”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相信在他的帮助下,品胜不仅能在B2B、O2O等业务上取得长足的发展,也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3C品胜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