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拥抱移动医疗新未来

2015-10-29 15:15:01来源:威易网作者: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5百度世界大会医疗分论坛上宣布建立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的号召。呼吁医疗行业内外相关企业加入联盟,共同打造良性、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圈。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5百度世界大会医疗分论坛上宣布建立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的号召。呼吁医疗行业内外相关企业加入联盟,共同打造良性、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圈。

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精英齐聚

百度医疗提出的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将包括预约挂号、金融保险、医药制造、可穿戴健康设备、健康服务、医院系统、硬件服务、运营商等多个环节,而打通这些环节并将彼此紧紧连接起来的重要一环就是互联网。百度依托于自身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可以为生态联盟成员提供线上流量分发与承接、互联网工具及技术支持、大数据的积累、分析和共享等帮助。

目前,已有飞利浦、平安、健康之路、乐约科技、北大医信等多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加入联盟,各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联盟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百度对待伙伴有“三不”

百度的全新战略即为“连接人与服务”、“连接3600行”。这种“连接”,是友好地与合作伙伴相互关联、合作、共赢。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曾在今年5月份的第十届百度联盟峰会上就提出过“三不”原则:即不谋求控股,更重视投资生态;不划分阵营,以开放的心态跟所有的伙伴合作;连接人与服务的时候不害怕被洗用户。“百度连接3600行”与“三不原则”高度契合。

这些加盟企业在本行业内拥有优质的声誉及强大的影响力,共同协力打造医疗互联网生态圈,会为我国的医疗全产业链带来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百度深入医疗垂直领域 联盟共创新未来

医疗是当前百度“连接3600行”战略中最重要的垂直领域之一,今年年初百度推出了医患双选平台百度医生,利用百度的定位技术,搜索技术及机器学习精确匹配的技术,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医生。目前百度医生上已经开通288个城市,医院2600多家,入驻医生超过15万人,日均预约量超过20000人次。

百度医疗提出的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将打通行业间的隔膜,成为并将彼此紧紧连接起来的重要一环。医疗互联网生态的形成,将为用户构造更完善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体系,构筑健康有序、和谐共赢的新未来。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之前曾概括性地将医疗未来的发展总结为三个P,即更加个性化(Personalized),更加的精准(Precise)和预防性(Preventive),联盟的成立势必会对这一发展愿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百度将以更加智能化的方式满足人们的需求,构筑全面开放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作为百度未来发展的重要业务组成,百度医疗致力于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互联网医患双选平台、提升医患匹配效率及服务体验,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推动各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