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访问“./”根目录与无效的解决办法

2015-10-29 11:14:29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php中访问“./”这种当前网站根目录的文件或者目录无效的问题,比如:Warning: require(./include.php) [function.require],include.php文件是存在的,但是就是提示找不到。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php中访问“./”这种当前网站根目录的文件或者目录无效的问题,比如:

Warning: require(./include.php) [function.require]: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weixinindex.php on line 7

include.php文件是存在的,但是就是提示找不到。

错误行为:

require ‘./include.php‘;

如果去掉“.”改成:

require ‘/include.php‘;

就没问题了。

但是页面太多,不可能一一修改。那么这个问题是如何造成的呢?

网上有很多网友问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因为“安装目录的上级目录权限不够”造成的,只需要给上级目录相同的权限,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关键词:PHP